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博世在华销售额1173亿元 中国成最大市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2-06 10:22编辑:张宇

  2021年2月4日晚,博世集团公布2020年业绩数据。据财报初步数据显示,集团息税前利润总计约达19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约为2.5%。在调整重组支出后,息税前利润约达33亿欧元,利润率则约为4.5%。博世集团总销售额达716亿欧元(约合5548.64亿元人民币),在调整汇率影响后,同比下降4.4%。其中,博世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首次超过德国,约达1173亿元,占集团总销售额两成之多。

  分业务板块来看,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博世集团各业务板块除消费品业务呈现正增长外,其余三大业务板块销售均有所下降。其中,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受汽车行业停产的影响,全年销售总额为423亿欧元,同比下降9.5%。由于整体汽车市场萎缩15%,整个业务板块的业绩仍优于市场平均水平。在调整汇率影响后,下降率为8.1%。

  按地区划分,博世集团所有地区的业务均受到去年春季疫情影响,有所下滑。

  欧洲地区的销售额为380亿欧元,年同比下降5.7%,在调整汇率影响后下降4.6%。

  北美市场的销售额萎缩14.0%,为108亿欧元,调整汇率影响后的降幅为12.0%。

  在南美洲市场,销售额总计为11亿欧元,名义降幅达21.0%,而在调整汇率影响后下降率仅为2.5%。

  亚太市场的销售额达217亿欧元,仅比上年下降1.4%。在调整汇率影响后,销售额实际增长0.5%。

  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市场的率先复苏和积极发展态势拉动了博世集团在亚太地区销售额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博世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首次超过德国。

  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逐步恢复,中国车市、消费品以及工业技术市场陆续回暖,博世在中国的业务不仅扭转了疫情初期下滑的态势,全年业绩最终实现了逆势增长,还创下了博世在华销售额历史新高。

  根据初步数据显示,2020年博世集团在华实现销售额约1173亿人民币 ,较2019年同比增长约9.1%,同时,中国首次成为博世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博世看好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趋势及潜力,将持续在战略领域投资、服务于中国市场,并期待在中国市场发掘更多的业务发展机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