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准备上市 戴姆勒或剥离卡车/巴士业务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04 08:36作者:刘丹丹编辑:王厅

  近日,爱卡从相关渠道获悉,戴姆勒计划实施重大剥离计划,把“戴姆勒卡车”单独挂牌交易。同时,戴姆勒未来或将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业务主要以轿车业务和电动车业务为主,致力于实现零排放和软件驱动企业转型等目标,释放其余业务潜力。

  具体来看,一份公开披露出的文件显示,戴姆勒已于斯图加特当地周三表示,已决定评估剥离卡车和巴士业务,并开始为戴姆勒卡车单独上市做准备。戴姆勒官方表示,戴姆勒卡车业务的大部分股权将分配给戴姆勒股份公司现有股东。据悉,剥离需要获得戴姆勒股份公司特别股东大会的批准,该股东大会可能会在2021年第三季度末举行,戴姆勒卡车或于2021年底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了解,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全球第一大豪华车生产商、第二大卡车生产商。公司旗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戴姆勒载重车和戴姆勒金融服务等四大业务单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