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丹麦将研发新款电动汽车电池 6分钟可充满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2-02 09:00作者:Fairy编辑:王立银

  现在,欧洲道路上的车辆只有不到1%的车是电动车,主要原因在于电动汽车电池需要很长的充电时间而续航里程又短。即使在充电速度最快的充电站给汽车充电都需要很久,而给车辆加油却只需要一会儿。

  不过,这种差异很快就会成为历史。据外媒报道,在未来几年内,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将研发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电池,只需6分钟即可充满电,而且续航里程长达350公里。此外,该款电池的使用寿命至少为20年,而且基本无需维护。

  奥胡斯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Corneliu Barbu表示:“采用一种创新系统设计以及新型化学工艺,我们希望打造一款超高效的电池,占用的空间更少而且重量更轻。我们的想法是打造模块化可扩展电池,让其也可以用于卡车和公交车,还能更容易维修,因为只需要更换有缺陷的部分,而不是更换整个电池。”

  一种极具创新的设计

  研究人员的想法将电池设计成为一个模块化电池组地毯,可安装到汽车座椅底下,从而既可以让电池保持较轻的重量,又能使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更低的量产成本以及更高效的热管理。

  Corneliu Barbu表示:“我们想要以数字化、智能化方式控制热量,这是一个关键因素。电池需要巨大的能量传输才可以快速充电,因此我们研究中的一个关键的设计挑战是保证电池具有足够高的安全水平。

  该项目的另一部分是研究人员需要为该款新电池研发充电站,他们希望能够在4年内首次推出该款新电池的原型,并在7年内投入商业化量产。

  丹麦是未来汽车产业的一部分

  Corneliu Barbu表示,该项目将对欧洲向绿色交通的全面转型产生影响,丹麦也将与其他欧洲合作伙伴在电动汽车行业发挥重要作用。

  研究人员还会采用先进的数字化双胞胎技术研发该款电池,该技术可以让研究人员避开错误,做出更好的电子设备和计算机技术设计决策,并确定最佳材料。

  可持续性将贯穿整个价值链

  可持续性是研究人员研发下一代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标是让下一代电池的碳足迹远低于现有电动汽车电池的碳足迹。

  目前,该项目总共拥有8个国家的18位合作伙伴,将在未来4年内持续开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