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或投千万美元 FF最快两周启动上市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27 08:50作者:刘丹丹编辑:王厅

  近日,爱卡汽车从相关渠道获悉,由贾跃亭创办的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正在国内寻求新一轮融资,吉利集团与恒大集团或将参与此轮融资。据消息人士透露,吉利集团计划向FF投资3000万到4000万美元,最快将于下周公布。恒大汽车作为持有FF公司32%股份的老股东,同样参与了融资洽谈,但最终是否投资还有待商榷。

FF91

  此外,还有消息人士透露称,FF最快在近两周就会提交SPAC上市材料,国内的融资事项届时也有望公布。据了解,SPAC是一种快速上市形式。流程上,先设立SPAC平台募集资金,再并购实体业务公司,使后者实现挂牌交易。在彭博的报道中,FF的SPAC平台公司正在寻求超过4亿美元资金以支持该交易,该交易将使合并后的实体公司估值达到30亿美元左右。目前,FF正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公司就合并事项进行谈判。

  作为一家曾经对标特斯拉的智能电动车公司,FF可以算得上是最早一批的造车新势力,但由于乐视体系崩塌以及融资屡次受挫,FF首款产品FF91的量产一再延后,直至2019年10月,贾跃亭破产重组,FF股权及相关收益权正式转入债权人信托。而此次伴随着新能源市场的资本热潮,FF或将再度焕发生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据外媒近日报道,FF计划在中国建立工厂生产部分电动汽车,目前FF正在就向FF中国工厂提供制造和汽车技术服务与吉利汽车进行谈判。对于这则传闻,FF和吉利双方均表示不予置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