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回应芯片危机:不仅够自用还能外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25 09:11作者:李美娜编辑:刘迎

  受到疫情影响,全球范围芯片短缺已经影响到了汽车生产,甚至威胁到了全球汽车产业供应链安全,目前,奥迪、福特部分工厂已经开始停产,丰田、菲亚特克莱斯勒、日产、等公司也相继因为芯片短缺的问题将在1月份减少生产。

  在全球面临“芯片慌”的大背景下,比亚迪似乎丝毫不受影响。日前,比亚迪针对汽车缺芯“卡脖子”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官方表示公司生产的IGBT芯片已运用在各产品线,除品牌自用外,已经有外销,没有“卡脖子”的问题。

  之所以,比亚迪能够在如此艰难的时期不受影响,主要还是得益于比亚迪旗下的半导体公司—比亚迪微电子。2008年成立至今,比亚迪微电子经过数年努力,在2018年推出了IGBT产品,一举打破国外半导体厂商在IGBT领域的垄断,成为我国唯一拥有从材料研发、芯片设计、晶圆制造、模块设计与制造以及整车应用的IGBT全产业链的车企。

  不仅如此,在去年4月,比亚迪微电子完成重组,以比亚迪半导体的面貌亮相,经过两轮融资,累计资金高达27亿元,目前,比亚迪半导体已接受中金公司IPO辅导,并在深圳证监局完成了辅助备案,估值超百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