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四家企业领投 蓝谷智慧能源完成A+轮融资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1-22 09:04作者:庞硕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蓝谷智慧(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据了解,此次融资由北汽新能源、SK新能源(SKFS)、宁德时代和廊坊安鹏基金四家企业联合领投,融资金额超3亿元。同时,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新一代产品的市场拓展、研发创新及构建开放共赢的能源服务生态圈。

  蓝谷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覆盖智能换电站研发制造与建设运营,及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的溯源重生与租售运营。其中,换电业务主要为出租车、网约车用户提供高效服务;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业务主要为各大赛事及应急充电场景提供保电服务,另一方面为全国各地外卖、快递市场提供电池包租售服务。

  北汽新能源是新时代下国有控股高科技公司和绿色智慧出行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率先倡导换电模式,也是第一家将换电模式成功推广应用的企业。据了解,本次北汽新能源继续增持蓝谷智慧能源,显示出其推动换电模式的发展和应用的战略决心,并为蓝谷智慧能源实现整合产业链资源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投资方SKFS(SK Future Energy Shanghai)是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全资子公司。其母公司SK Innovation是韩国具有代表性的综合企业SK集团旗下能源领域核心企业,在动力电池及相关核心材料技术领域保持世界一流技术水平。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锂电池研发制造商,专注于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17年起,宁德时代连续4年电池使用量全球第一,已拥有全球最广泛整车厂合作伙伴。

  廊坊安鹏基金是由北汽产投、廊坊蓝天基金共同出资发起的专项私募基金。北汽产投是北汽集团开展资本运作、股权投资、汽车金融、创新孵化核心平台,以“产业投资+产业金融”为发展方向。廊坊蓝天基金为中关村发展集团旗下中关村协同投资公司管理,协同投资公司以产业组织基金、母基金、直投基金三轮齐驱的运作模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