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完成收购 斯巴鲁正式成为丰田旗下子公司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21 09:09作者:李美娜编辑:刘迎

  近日,丰田似乎完成了对斯巴鲁的收购。根据斯巴鲁官网消息,截止到2021年1月15日,丰田汽车已完成对斯巴鲁的收购,持股比例从之前16.8%增至20%,此后斯巴鲁的销售数据也将纳入丰田集团统计报告。

  据了解,本次收购涉及897.37万股,总价值约700亿日元,均通过外场交易进行,本次股份收购不会对斯巴鲁截至2021年3月31日本财年的财务业绩产生任何影响,而未来斯巴鲁也将持续努力、进一步推进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与合作。

  实际上,丰田与斯巴鲁之间的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2005年,彼时丰田收购了富士重工斯巴鲁8.5%的股权,并且宣布双方共同规划的斯巴鲁BRZ和丰田86两款孪生车型也统一在斯巴鲁群马工厂生产,2019年双方公布最新合作协议,在产品与技术端进行了进一步合作探索,这意味着丰田与斯巴鲁的关系更加密切,而此次收购完成正是将斯巴鲁归于丰田旗下,便于统一管理。

  未来,丰田和斯巴鲁将会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等方面做出深化合作,在技术方面,丰田与斯巴鲁也将对未来包括发动机、四驱技术以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进行技术共享;资金方面,丰田也将持续注资基于斯巴鲁更多的资金支持,也确保其进一步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