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控股集团2020年汽车总销量超210万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1-18 09:22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吉利控股集团正式公布2020年销量。数据显示,吉利控股集团2020年汽车总销量超210万辆。

  其中,吉利汽车(含领克)销量1320217辆,连续四年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并迎来第1000万个用户的里程碑式时刻。值得注意的是,该数据背景下,吉利汽车(含领克)海外销量近7.3万辆,增长25%。

  领克汽车2020年总销量为175456辆,同比增长37%,已获得超42万用户量;宝腾汽车2020年累计销量109716辆,同比增长8.8%,出口增长49.8%;沃尔沃汽车2020年全球累计销量661713辆,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实现销量166617辆,实现同比增长7.5%。

  销量背后,吉利控股在新四化布局动作频频。 1月11日,吉利控股宣布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展开。

  1月13日,吉利控股集团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

  另外,据外媒报道,在戴姆勒和吉利就在华合作生产Smart电动车得到监管批准一年后,Smart品牌透露,两公司合作生产的首款车型将是SUV。报道还指出,这款SUV将基于吉利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打造,预计明年推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