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将推出基于超宽带技术的数字钥匙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16 08:44编辑:王立银

  宝马宣布即将推出BMW数字钥匙Plus,用户无需拿出手机即可安全解锁并启动汽车,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继成为全球首家推出符合全球车载联盟(CCC)2.0协议标准的数字钥匙之后,宝马持续与苹果以及CCC紧密合作,共同建立基于超宽带技术的数字钥匙3.0版本规范,为全球汽车行业树立新的技术标准。BMW数字钥匙Plus将会率先适配创新纯电动BMW iX,作为宝马集团的创新旗舰,这款车型将在2021年晚些时候在中国上市。

  BMW数字钥匙Plus功能基于iPhone U1芯片所配备的超宽带(UWB)技术。这是一种短距离、高宽带的数字无线电技术,特点是定位精确,并且安全性极高。超宽带技术杜绝了中继攻击(relay attack),避免无线电信号受到拦截或干扰。

  2020年,宝马成为首家在iOS系统中提供基于CCC 2.0标准的数字钥匙的汽车制造商。通过这一技术,用户只需将兼容的iPhone贴在驾驶席的门把手感应区域4厘米内,就能解锁/锁定车辆;将iPhone放在车内智能手机托盘上,并按下“启动”按键,就能启动发动机。此外,还可把数字钥匙的使用权限分享给最多5位好友,同一部手机可支持多个数字钥匙。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的多款BMW车型上可使用数字钥匙,如新BMW 3系、X5、X6、X7、X5M、X6M、8系和Z4。此前,宝马也曾是第一个将iPod集成到车上,也是第一个推出无线连接Apple CarPlay的汽车制造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