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逆势飘红 北京现代如何反杀全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14 09:33作者:李美娜编辑:刘迎

  回看2020年,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年。虽然压迫感如影随形,但终归还是熬过来了。放到汽车市场来看,车市寒冬碰上疫情爆发,无疑是雪上加霜,整个行业备受重创,这对于每一家车企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

  可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北京现代却逆势上扬、销量飘红,后半年月批发量连续环比正增长,平均增幅接近6%,以全年终端销量50.2万辆的成绩完美收官。如此一场逆势翻盘的好戏,北京现代是如何实现的?

  精准定位、密集输出

  虽然疫情影响着全行业,但是北京现代在产品布局上却迎头而上,先后推出了菲斯塔纯电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全新ix35等重磅车型。高密度的新车上市,无疑使得北京现代成为2020年最火的车企之一。

  北京现代推出的新车占据了包括轿车、SUV、新能源在内的比较主流的细分市场,全方位触及用户。以轿车细分市场为例,北京现代强势推出了第十代索纳塔以及第七代伊兰特,作为北京现代的换代主力车型,两款新车均基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在安全、操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大幅度的提升,从而使得两款新车带着更高的诚意与消费者见面。不仅如此,两款新车同样保持了韩系车一贯的“高颜值”特性,在外观设计上大胆突破自我,张扬又不失稳重,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十分具有竞争力。

  其中,第七代伊兰特上市即热销,2020年11月便销量破万,12月销量高达19433辆,环比增长63.8%。截至2020年12月底,上市不足三个月的第七代伊兰特累计销量为42649辆,为品牌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其持续向上的升势同样也验证了近两年来北京现代品牌技术升级战略的成效,释放出企业加速前进的积极信号。

  不仅仅是轿车细分市场,在SUV市场中,北京现代推出了全新ix35,以车身尺寸、智能网联、安全配置的全面升级来迎合消费者需求;在新能源市场中,北京现代去年还推出了菲斯塔纯电动,与昂希诺纯电动组成纯电“双子星”,分别以490km以及500km的续航里程领跑市场,夯实了北京现代在合资纯电产品中的领先综合实力。

  北京现代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迅速的发展,与其自始至终的品质经营有着密切关系。在不断加快新品迭代、提升新技术应用的同时,北京现代始终坚守品质经营的理念,将品质理念全面贯彻到设计、采购、生产、销售、售后等各个环节中。在业内最具含金量的车辆可靠性(VDS)、新车质量(IQS)等行业权威机构的报告中,北京现代连续多年保持前三。在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试(CACSI)中,北京现代连续第七年蝉联合资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冠军,这些都足以看出北京现代强大的品质积淀。

  以销量最为火爆的第七代伊兰特为例,其凭借优异的产品力,荣膺“2021年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NACTOY)”,这也是伊兰特系列车型继2012年荣膺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之后的第二次获奖。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NACTOY)成立28年以来,仅有三个车型品牌两次获得此殊荣,作为三雄之一,可见伊兰特品质之强悍。

  根据车质网受理的投诉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乘用车投诉销量比的市场平均值为万分之23.6,其中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市场平均值为万分之25.2。而同时期,北京现代的投诉销量比仅为万分之8,远低于国内轿车以及乘用车的投诉销量比水平,表现优秀,成功入围车质网“2019年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排行榜”。

  说到北京现代,其产品总有一种“始于颜值,忠于才华”的感觉,张扬又不失分寸的设计不自觉地就会吸引别人的目光,有过接触之后,又会对其前沿的技术、舒适的驾控以及安心的质量所折服,而这恰恰正是北京现代实现逆势翻盘的核心关键所在。

  紧追潮流 营销点燃年轻人

  要说2020年的关键词,“直播带货”大概率会被包含在内。受到疫情影响,不少的车企开始加入直播站队,通过“云”方式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但长此以往,未免会出现审美疲劳,然而北京现代针对整个品牌营销策略进行了多元化的尝试,成功实现了企业营销策略由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的转变。

  为了更好地触达用户,北京现代紧随潮流,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社交新媒体制造流量,从多维度向消费者展示品牌形象。在第十代索纳塔上市前期,北京现代与抖音、网易云音乐、腾讯游戏、腾讯视频等多平台,全方位、多圈层、大流量实现网络引爆,以年轻人更接受的方式,打造品牌年轻化。

  线下方面,北京现代同样着力打造更加年轻化、互动化、体验化、场景化的数字化营销体验。2020年,北京现代举办了超过35场的线下体验活动以及24场产品试驾活动,在强化产品和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促进终端销售。

  此外,为了提升服务、强化用户购车体验,北京现代持续推进经销商数字化展厅升级改造、推出一对一服务“管家帮”、启动粉丝营销项目等,不断探索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随着汽车行业的日益变化,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对产品单纯的理性追求,还包括服务提升、文化认同感等感性需求,而北京现代恰恰深谙此道。在产品不断突破求新的基础上,坚守品质经营理念,利用多样化的营销方式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将用户从晦涩难懂的机械理论中引导到品牌理念和文化上,让公众重新认识这个有实力有温度的品牌,这正是北京现代实现翻盘的底层逻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