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合资品牌2020销量 福特销量达60.26万辆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4 09:10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2020年已经结束,各大合资企业也第一时间公布了2020全年的销量成绩。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以及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都加速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变化。面对压力,谁的产品力更强,体系力更稳、品牌力更高,谁就能平稳度过这一车市寒冬。

  福特汽车2020年在华销量达60.26万辆

  1月13日,福特汽车公布了2020年在华销量,福特汽车(含福特、林肯及江铃三大品牌)在华累计销售新车60.2627万辆,同比增长6.1%。其中2020年第四季度,福特汽车共计销售约19.1万辆,同比大增30.3%;其中福特品牌四季度销售10.4万辆,同比增长24.7%;林肯品牌销售2.3万辆,同比增长74.9%;江铃品牌商用车销售6.4万辆,同比增长超28%。

  而2020年全年方面,福特品牌全年累计售出324420辆,其中福特品牌SUV车型表现出色,全年共计销售139728辆,同比增长32.4%。

  林肯品牌累计销量为61761辆,同比增长32.5%。其中国产林肯冒险家和飞行家两款车型表现出色,两款车全年累计销售39242辆,其中国产冒险家全年累计销售31795辆,林肯飞行家累计销量为9266辆(含进口)。

  商用车方面,江铃品牌商用车全年销量约215000辆,同比增长13%。江铃及福特两大品牌商用车共计销售达271217辆,同比增长15.4%。具体车型方面,福特全顺市场表现出色,全年累售5.2万辆,同比增长33.5%。

  日产中国全年销量达145.67万辆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日产汽车中国区12月销量为16.8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0.4%。2020年1-12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的累计销量达到145.67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8%。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表示:“处于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疫情防控和市场复苏的大环境下,日产汽车中国区及其旗下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特别是东风日产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月乃至全年的销量保持了稳健向上的发展势头。”

  12月份,东风汽车有限(DFL)旗下的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分别销售了14.42万辆和13.28万辆,同比增长0.5%和2.8%,东风日产销量连续九个月增长。2020年,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销售了121.18万辆。在细分车型方面,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轩逸、奇骏以及SUV系列车型推动了乘用车事业板块销量的增长。

  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12月销量为22,157台,同比增长12.9%。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2月销量为16,986台,同比增长20.6%;郑州日产12月销量为5,171台,环比增长19.6%;今年郑州日产累积销量为44667万辆。在细分车型方面,日产纳瓦拉销量为1315辆,锐骐系列皮卡车型销量为3252辆,表现突出。

  一汽-大众品牌终端销售超128万辆

  2020年已经结束,各大合资企业也第一时间公布了2020全年的销量成绩。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以及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都加速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变化。面对压力,谁的产品力更强,体系力更稳、品牌力更高,谁就能平稳度过这一车市寒冬。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销售达1,280,377辆

  1月7日,爱卡汽车获悉,2020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销售达1,280,377辆。回顾2020年,大众品牌凭借多款新产品的助力,赢得了稳健的市场表现。4月份,首款SUV新能源车型——探岳GTE上市,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节能高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标杆体验。11月份,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SUV——ID.4 CROZZ正式亮相。同样在11月份,一汽-大众全新第八代数字高尔夫正式上市,作为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的车型,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全新电气架构,首次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配备更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实现全数字化驾乘体验。

  此外,在万般不利和无比复杂的市场形势下,一汽-大众还宣布启动产品电动化战略升级,将通过MEB平台技术创新、全新E3电子电气架构、一汽-大众佛山MEB智慧工厂、360°全场景充电服务以及代理制营销模式创新,打造NEV生态系统。在生产领域,一汽-大众构建了数字化生产和物流体系,促进供应链精确运转,有效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一汽-大众通过完善订单交付过程的数字化建设,升级OTD系统,打通了从生产端到用户端的流程,提升了用户体验。一汽-大众通过数字化转型,系统性提高了企业作战效能,打造了中国汽车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样板。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财务)副总经理施安德曾表示:“2021年,一汽-大众将借助一系列战略举措再启新程。一汽-大众首款MEB产品ID.4 CROZZ即将上市,通过代理制模式进行销售,给客户带来全新NEV体验,也将进一步释放经销商的库存压力。此外,还将更新产品定价策略,继续提升销售质量,以期持续改善经销商盈利水平。”

  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超80万辆

  2020年已经结束,各大合资企业也第一时间公布了2020全年的销量成绩。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以及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都加速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变化。面对压力,谁的产品力更强,体系力更稳、品牌力更高,谁就能平稳度过这一车市寒冬。

  广汽本田2020年销量超80万辆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广汽本田公布2020销量数据。12月,广汽本田累计发车81,281辆,同比增长28.8%,终端销量98,037辆,同比增长45.7%,助推全年实现累计发车804,100辆,同比增长4.3%,终端销量808,938辆,同比增长5.7%,发车终端销量实现双增长,创历史新高。

  目前,广汽本田是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合资车企。2016年国产至今,锐混动联盟销量已突破20万辆,销量逐年增长,单月销量强势破万,2020年累计销量达118,247辆,同比劲增77.3%,占Honda在华混动车型销量的60%以上。其中,作为Honda国产混动第一车,雅阁(ACCORD)锐混动上市至今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稳居中高级混动轿车市场冠军,助力锐混动联盟以更向上、更先进的品牌形象,牢牢占据混动高级别市场。

  除了锐混动联盟,2020年广汽本田还在SPORT TURBO、SUV家族及轿车阵营积极布局。SPORT TURBO阵营全年累计销售463,217辆,同比增长4.2%,占到品牌整体销量的57.6%,销量主力地位愈发稳固。

  从级别维度看,SUV阵营全年累计销量达361,665辆,同比增长80.4%,集群之力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其中,新款冠道(AVANCIER)全年实现销量52,619辆,并迎来了累计销量30万辆的新里程碑;而皓影(BREEZE)也以全年156,306辆的成绩,持续扩大市场份额;缤智(VEZEL)全年累计销量达150,363辆,同比增长28.4%,稳固级别市场第一梯队地位。

  此外,广汽本田轿车阵营全年累计销量386,567辆。其中,第十代雅阁(ACCORD)累计销量突破21万辆,强势摘得2020年度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凭借重磅上市的凌派(CRIDER)锐混动加持,凌派(CRIDER)品牌全年累计销售突破11万辆;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上市即热销,助力飞度(FIT)品牌全年实现累计销量62,612辆。

  MPV阵营的明星车型奥德赛(ODYSSEY)全年累计销量达42,268辆,其中,凭借“MPV+i-MMD”的黄金组合,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全年累计销售40,320辆,占到奥德赛(ODYSSEY)品牌销量的95.4%。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愈加变幻莫测的新环境,广汽本田将在2030愿景“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的引领下,协同把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关系,着力提升企业内循环体系力,以全价值战略驱动开启下一轮十年增长。

  长安福特2020年累计销量达213,680辆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长安福特在2020年最后一个月共售出26432辆新车(含出口),创下18个月以来单月销量新高,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26%。2020年,长安福特在1-3月大环境接近停摆的情况下,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13680辆,其中SUV家族同比攀升近80%,成为销量增长的最大推动力。

  去年12月,锐际、第六代探险者、锐界、蒙迪欧等车型均创单月销量新高。其中,锐际销售4922辆,达到上市以来峰值,环比增长44%。第六代探险者销售3892辆,同样达到上市以来峰值,环比增长24%。锐界销售3468台,创下12个月以来新高,环比增长24%。蒙迪欧销售3375台,创下23个月以来销量新高,同比增长56%、环比增长28%。

  长安福特能够在疫情之年实现销量上的提升,源于“更福特、更中国”发展理念和“三年加速计划”的持续推进,也源于众多新产品的加持。2020年,长安福特推出了近10款新车,包括锐际、第六代探险者、锐界PLUS、蒙迪欧2020款、2021款福克斯等,不但进一步完善了长安福特的产品矩阵,也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

  在不断推出新产品的同时,长安福特也在强化产品的科技属性和智能化标签。去年9月份,福特发布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车联网报告。报告显示,88%的福特SYNC+车主每天都会和车机亲密接触,对于其体验满意度达到79%。而且报告选取的样本量达到了4万余辆车,覆盖全新探险者、锐际、锐界2020款、全新金牛座及全新福特福克斯Active 五款搭载SYNC+的福特品牌新车型,数据很有说服力。

  去年12月,随着锐界PLUS的上市,长安福特成为国内首家实现蜂窝车联网(C-V2X)技术量产应用的整车企业。配备C-V2X的车辆就像安装了“顺风耳”、“千里眼”,未来,通过与车辆自身感知决策系统的更好融合,C-V2X将成为实现自动驾驶的重要辅助。2021年,长安福特计划将这一技术应用到更多国产车型上。

  对于2021年,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表示:“过去的一年里,长安福特经历了非常大的挑战,也实现了‘量’与‘质’的双向提升。2020年已经为长安福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我们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符合用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拥车生活。”

  东风Honda累计销量达850307辆

  1月6日,爱卡汽车获悉,2020年东风Honda累计销量达850307辆,同比增长6%,这也意味着东风Honda累计销量已超600万辆。85万销量的背后,是东风Honda矩阵化布局的产品优势。2020年东风Honda加速推出全新UR-V、全新思域 Hatchback、新CR-V、享域锐·混动、2020款XR-V、LIFE、M-NV等改款和全新车型,进一步扩大产品矩阵,提振销量。

  具体车型方面,CR-V、思域和XR-V作为东风Honda销量的“三驾马车”,表现依然强劲。其中,CR-V全年销量249983辆,成为2020年度合资SUV销量冠军(备注:数据截止11月);思域12月销量破3万,全年销量245126辆;XR-V全年销量168272辆,连续4年霸榜合资小型SUV销量冠军(备注:数据截止11月)。

  其他车型持续发力,INSPIRE全年销量55170辆;艾力绅全年销量44513辆;享域全年销量44751辆,UR-V全年销量29260辆。作为业内少有的覆盖“燃油、纯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四种动力系统的企业,东风Honda混动车型与纯电车型并驾齐驱,电动化家族共斩获106101辆销量,同比增长68%,成为东风Honda销量高质量增长的新动能。

  85万销量的背后,是东风Honda对“客户至上”理念的用心诠释。2020年东风Honda精准定位细分人群,不仅以沉浸式场景体验满足消费者理性需求,更从感性层面创新营销,与消费者同频共振,立体化展现品牌温度,赢得消费者的情感认同。2020年,CR-V携手开心麻花打造微电影《沈浪的思薇》,讲述年轻人追梦的故事;UR-V牵手吴晓波举办“品鉴不凡”新中产沙龙,联接城市新中产的高品位生活;深入Z世代消费群体的聚集地B站,开展LIFE车型二次元形象和昵称征集活动,成为Z世代年轻人的关注热点。

  一汽丰田全年累计销量达80万辆

  日前,一汽丰田正式公布了2020年销量成绩,全年累计销量达80万辆,同比增长9%,完成既定目标的105%,占市场份额的4.3%,盈利店铺的占比高达91%。

  具体车型方面,亚洲龙、卡罗拉、RAV4荣放是一汽丰田的三款销量支柱车型。其中2019年3月上市的亚洲龙表现一直比较稳定,该车2020年12月销量为11990辆,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10814辆。

  RAV4荣放一直是一汽丰田旗下销量支柱车型之一,目前在售的有燃油版以及油电混动两个动力版本。RAV4荣放家族2020年12月销量为20175辆,全年累计销量为173383辆。此外,RAV4荣放的插电混动版也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将于2021年5月上市,上市后将进一步提升RAV4荣放家族的销量。

  最后再说说卡罗拉,作为一汽丰田的明星车型,卡罗拉一直是一汽丰田销量的“扛把子”。尤其在经历改款之后,卡罗拉的竞争力再次提升。从一汽丰田官方数据来看,卡罗拉家族2020年12月销量达到37485辆,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357165万辆,占据一汽丰田全年销量的30%以上。

  别克全年累计销量达到926,328辆

  日前,爱卡汽车从上汽通用官方获悉,别克品牌在2020年最后一个月共销售128,591辆新车,同比增长62.2%,当年月度销售实现连续9个月同比增长,并创下2018年至今的月销新纪录。2020年全年,别克品牌累计销量达到926,328辆,同比增长6.3%。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品牌在去年11月份实现了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200万辆,为品牌的发展再添一座里程碑。

  在疫情之年能够实现销量的提升,主要得益于新产品的持续导入,为市场竞争提供了强大的拉动力。2020年,别克品牌全面布局主流细分市场,密集推出13款全新及换代车型,形成MPV、SUV、轿车三大产品序列,Avenir艾维亚、GS两大高端子品牌,以及微蓝新能源子品牌的全新品牌与产品矩阵。

  在MPV市场,全新一代别克GL8家族去年12月共售出19,988辆,继11月之后再度刷新单月销售历史记录,全年累计销售156,879辆,同比增长5.9%,继续巩固在国内大型MPV高端市场的领军地位。据了解,GL8艾维亚四座尊礼版与六座贤礼版自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GL8 ES陆尊和GL8陆上公务舱的月销量也是持续走高。

  去年11月中旬,2021款别克GL6正式上市,该车全系标配双10.25吋全液晶仪表及中控联屏,搭载全新迭代的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并支持OTA远程升级功能。此外,2021款别克GL6采用了48V轻混技术,相比现款车型节油7.6%,并且加速更平顺、驾驶更安静。产品力的全新升级,促使该车在12月共售出2,825辆。

  别克SUV家族在去年的累计销量超过228,800辆,同比大幅增长43.4%。其中,旗舰级SUV昂科旗系列在12月份售出4,736辆,顶配车型及艾维亚车型的销量占比一直稳定在50%左右。去年9月10日,昂科旗28T前驱战旗型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为27.99万元。这款入门级车型的加入,进一步降低了昂科旗的价格门槛,并扩大了价格覆盖区间。

  去年7月29日上市的全新中型SUV昂科威S,上市后月销量便迅速破万。11月23日,昂科威S新增一款652T四驱豪华型,官方指导售价为24.99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中型SUV昂科威作为品牌的销量担当,自5月起始终保持着月销过万的表现,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37,423辆。另外,昂科拉GX和昂科拉全年累计销售38,120辆,同比暴增78.3%。

  别克轿车家族在2020年完成全新布局,先是在4月30日完成4款车型的“云上市”,随后又在8月份迎来全新君威的上市。2021款君越和2021款君威凭借全面升级的产品力和丰富的配置,全年合计销售190,852辆,同比增长16.7%。其中,2021款别克君威在去年12月共售出15,517辆,创造了单月销售历史最好成绩,并在当月迎来第150万位车主。

  英朗系列自去年相继推出2021款英朗典范及轻混动车型后,销量连月迅猛攀升,12月共计售出42,233辆新车,创造了单月销量的新纪录。别克在8月1日为英朗起启动了“随心升”保值金融无忧方案,不仅能享受20%的低首付和36期超低月供,3年后如置换别克旗下任一款车型,更可获得退还首付及保价补贴大礼,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竞争力。

  在新能源车市场,别克“微蓝”家族去年7月份推出了微蓝6(参数|询价)插电式混动车和微蓝7(参数|询价)纯电动SUV,前者可实现60km的纯电续航、780km的最长综合续航里程以及1.4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后者作为别克品牌首款纯电动SUV,续航里程达到500km。得益于此,别克微蓝家族去年12月共销售2,823辆新车,环比增长35.1%,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6,061辆,同比增长4倍以上。

  车联网是智慧出行生态的关键组成部分,上汽通用汽车正在推进“2025车联网战略”,加速智能网联汽车研发。2020年11月,别克品牌正式发布量产版V2X(Vehicle to Everything)技术,能够实现车与车(V2V)、车与道路基础设施(V2I)之间的信息交互及共享能力。同时,别克V2X技术未来还将融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功能,带来更安全、更高效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在技术应用初期,别克V2X技术将提供车与车通讯相关的紧急制动预警EBW、车辆失控预警CLW、异常车辆提醒AVW、交叉路口碰撞预警ICW以及车与道路基础设施通讯相关的限速预警SLW、闯红灯预警SVW、道路危险状况提示HLW、绿波车速引导GLOSA共8项功能。未来,别克V2X技术还将向车与行人(V2P)、车与云端(V2C)、车与家(V2H)等更完整形态发展,构建更先进完善的车路协同技术和智慧城市生态。

  同时,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也迎来了全新升级,新增轻应用平台、智能服务推送、一键注册等功能,提升语音交互、车载导航等方面的表现,并进一步优化显示界面。此外,语音交互能力也是升级重点,通过与行业顶尖的语音系统提供商深度合作,推出别克定制语音交互引擎,不仅有效提升识别率和响应速度,拥有高达30种对话类型和增加40%以上控制指令,还支持多轮交流、语音唤醒、对话打断等自然沟通方式。

  自2020年12月起,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迎来大规模升级,通过OTA远程升级方式(Over-the-Air),为旗下7大车系推送eConnect 3.0软件服务包。目前别克品牌旗下车型已全面完成从车到云的系统布局,实现100%云互联。别克在昂科威S上率先搭载了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支持整车级别的OTA在线更新功能,能以OTA方式完成包括动力系统、底盘系统、车身控制系统、车载通信和娱乐系统在内超过30个电子模块的系统及功能更新,

  服务方面,在2020年度J.D. Power(君迪)发布的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多项调研报告中,别克品牌不仅在魅力指数榜及销售满意度榜单上均排名第一,GL8、昂科威、威朗的魅力指数高居细分市场榜首.同时,别克GL8、威朗同在新车质量榜夺魁。在“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动力系统和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评选中,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别克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联袂上榜。另外,别克还荣获了“2020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服务标杆奖”。

  2020年是别克品牌的产品大年,多款重磅新车的推出,对于品牌的市场表现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拉动作用。另外,艾维亚与GS两大子品牌的双双发力,以不断充实的产品阵营,提升了别克的品牌价值与市场竞争力。在推进技术迭代升级的同时,别克不忘继续探索营销模式的创新,也为品牌向上充分赋能。以1200万用户为基础,别克有望在2021年再创新高。

  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2020年累计销量214574台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今天发布了2020年12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零售)。2020年12月的销量为22,838台。两大渠道12月销量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销量为8,576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4,262台。

  此外,2020年全年的累计销量为214,574台。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77,907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36,667台。具体车型方面,马自达3昂克赛拉2020年12月销售了8803台,2020年1-12月总计销售了88291台;一汽马自达CX-4在12月销售了5174台,2020年1-12月总计销售了47247台;长安马自达CX-5在12月销售了3341台,2020年1-12月总计销售了33441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