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Model Y获NHTSA碰撞测试最高评分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1-14 08:51作者:Kishi.W编辑:王雨

  特斯拉Model Y最新好消息不断,中国消费者排队抢购,美国消费者迎来最新的入门级车型,而来自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THSA)的最新消息表明,特斯拉Model Y通过了一系列测试,前撞、侧撞和侧翻各项测试均获得五星级满分成绩,同时标配NTHSA推荐的安全配置,包括前撞警告、车道偏离警告、碰撞紧急制动(欧洲及世界其他地区也称为自动紧急制动AEB)以及动态制动支持均为推荐的安全技术。

  首先,从碰撞成绩来看,特斯拉Model Y所有项目均获得五星认证。其中,前撞测试时是以35英里/小时行驶两辆相似汽车之间发生的碰撞,前撞整体评价为五星,对前排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保护也为五星评价;侧撞相对复杂一些,包括侧面固定障碍(以38.5英里/小时撞击静止车辆)、整体单立柱障碍(模拟车辆撞上树或电线杆)以及侧面固定障碍和立柱组合碰撞(前座是侧面固定障碍和立柱撞击,后座是侧面固定障碍撞击);侧翻测试主要是模拟单车失控状态下的侧翻危险系数,其中动态侧翻测试结果为不侧翻,危险系数为7.9%。

  其次,安全配置方面,特斯拉Model Y除了标配必要的安全配置,包括前撞警告、车道偏离警告、碰撞紧急制动以及动态制动支持外,还配备了座椅安全带和头部保护装置,但全车没有动态头部保护装置,后排座椅也没有可调安全带上锚点。此外,安全气囊方面,后排座椅没有躯干/臀部保护装置、膝部保护装置;而在儿童乘客安全方面,后排提供LATCH安装接口,前后电动车窗均有防夹手功能。

  当然,特斯拉Model Y并非尽善尽美,NTHSA官网上还列出了这款车的25个投诉信息,被人诟病最多的是悬架系统,其中有一位车主上传视频到TIKTOK,称前控制臂从车上掉下来了,其爱车正停在路边,并声称此故障很容易造成致命的车祸,如果发生车祸,根本无法判断是控制臂发生故障引发的,但此次故障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此外,特斯拉Model Y自投放美国市场以来,还经历过2次主动召回事件。其中第一次召回发生在2020年9月30日,原因是制动过程中拖车制动灯不亮,从而引发撞车危险,受影响的车辆涉及2,567台;第二次召回发生在2020年11月17日,原因是控制臂螺栓松动可能导致车轮内倾或外倾,影响车辆转向,从而引发撞车危险(即上面投诉提及的悬架系统),受影响的车辆涉及401台。

  最后,特斯拉Model Y并没有经历NTHSA的安全调查,而制造商还有13条安全建议,其中最近的2020年11月12日发布的信息里,特斯拉称有些Model Y上,与前悬架左右两侧连接前上控制臂(FUCA)的转向节紧固件可能会出现松动,或者转向节螺母可能完全缺失。这条信息也与上述车主投诉密切相关。

  不管怎么说,特斯拉Model Y现在获得了NTHSA五星安全认证,表明这款车拥有出色的安全性能。坦率地说,如果特斯拉Model Y没有获得最高评价才是真正的新闻。拥有五星认证意味着,特斯拉Model Y在发生碰撞时将能表现出极佳的性能,同时尽一切努力(自主)帮助防止碰撞的发生。特斯拉Model Y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NTHSA 编译:Kishi.W)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