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首次公开示范 别克品牌举行V2X技术路试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4 08:41作者:刘丹丹编辑:王厅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正式举行V2X智能交通技术路试活动。作为业内首批搭载这一技术的量产车型,2021款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在上海奉贤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顺利完成全部功能体验,生动呈现别克在智能化、网联化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众所周知,车联网是实现智慧出行宏图的关键一环,而V2X技术(Vehicle to X,X=Everything)则是车联网最前沿的应用之一。别克率先推出的V2X智能交通技术拥有连接速度快、传输延迟短的特点,目前已实现车与车(V2V)、车与道路基础设施(V2I)之间的信息交互及共享能力。

  同时,别克V2X智能交通技术可穿透部分障碍物进行传输,提升车辆在视线盲区的感知力,通过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相融合,消除视距内外及特殊状况下的不同安全隐患,提供覆盖更多驾驶场景的未来出行解决方案。在车与车通讯方面,别克V2X智能交通技术支持交叉路口碰撞预警ICW、紧急制动预警EBW、车辆失控预警CLW、异常车辆提醒AVW共4项功能。

  此外,配合逐渐完善的智能交通基建,目前别克V2X可接收来自路侧单元(RSU)的信息,其智能交通技术提供道路危险状况提示HLW、限速预警SLW、闯红灯预警SVW、绿波车速引导GLOSA共4项功能。

  依托上汽通用汽车“2025车联网战略”,别克着力推动尖端科技创新,加速推进智能网联应用落地。此次路试的成功完成,表明别克V2X智能交通技术已取得初步成效,为行业树立了全新智能化、网联化基准。未来,别克V2X智能交通技术还将向车与行人(V2P)、车与网络端(V2N)、车与家(V2H)等更完整形态发展,惠及旗下更广泛车型,不仅将为用户带来值得信赖的安全保障,亦助力构建更先进完善的智慧城市生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