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NXP推出BlueBox 3.0开发平台 提升安全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1-13 09:20作者:刘丽婷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NXP半导体宣布推出旗舰安全汽车高性能计算(AHPC)开发平台的最新扩展版本BlueBox 3.0。专为芯片设备适用前软件应用程序开发和验证而设计,BlueBox 3.0现可提供多种方式满足用户定义车辆、L2 +自动驾驶,以及不断发展的车辆架构等需求。通过集成集中式计算模块、安全集成的高性能NXP处理器、扩展版I/O连接和可实现异构加速的Kalray基于MPPA处理器的PCIe卡,BlueBox3.0为设计人员提供了加快系统开发及加快上市的解决方案。

  汽车制造商已将关注重点从全自动驾驶汽车转移到利用计算能力开发差异化汽车的实际机会。用户定义车辆允许消费者为智能连接设备添加新功能。NXP BlueBox 3.0提供丰富的开发基础,可帮助设计人员解决差异化、安全的L2 +自动驾驶量产及相关车辆网络架构等问题。

  NXP汽车加工部eCockpit和ADAS全球产品营销总监Arnaud Van Den Bossche表示:“用户定义车辆带来更多复杂要求,而解决这些需求将会推动车辆架构向域和区域架构演进。区域架构将为汽车高性能计算提供服务器式方法。NXP BlueBox 3.0提供了创新的设计基础,有助于车辆网络架构实现更快的部署。”

  通过利用NXP的16核Layerscape LX2160A处理器,BlueBox 3.0的处理性能是上一代BlueBox的两倍,再加上扩展版I/O接口,极大地增强了新车架构的智能性和互联性。处理器运算可适应雷达、视觉和激光雷达信号路径,以用于高级传感器融合应用,并使用Kalray Coolidge?MPPA?(大规模并行处理器阵列)处理器为AI和ML加速提供扩展选项。Kalray Coolidge? MPPA?处理器可用于感知、预测、寻路功能和新兴车联服务。除Kalray之外,BlueBox 3.0还获得合作伙伴在生态系统方面的支持,从而加快了工程师的开发能力。

  NXP BlueBox 3.0平台集成了NXP S32G处理器,可提供安全的车辆联网、可靠的安全处理以及对系统级ASIL D一致性的检查。基于其在安全方面的经验,NXP率先提出一项安全的汽车高性能计算计划,而BlueBox是中央处理和连接的中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