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Mobileye将在东京/上海启动自动驾驶试点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1-13 09:16作者:Fairy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在当地时间1月11日正式开幕的线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展上,英特尔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宣布将在另外4个地区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在记者招待会上,Mobileye联合创始人Amnon Shashua表示,在2020年底,Mobileye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开始在底特律运行,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将在东京、上海、巴黎以及纽约市(尚待监管部门批准)上路运行。与此同时,Shashua还透露了Mobileye正在研发的新型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技术,而且认为即使车辆附近有被半挂车遮住的摩托车手等“强大”目标的情况下,此类技术仍能够探测到远处的微弱目标。

  此次COVID-19疫情导致了自动驾驶测试延迟、自动驾驶行业整合、新产品推出延迟或取消以及整个自动驾驶行业的重组。福特也将其自动驾驶服务的推出时间从2021年延迟至2022年;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 表示此次疫情将其自动驾驶研发工作推迟了至少2个月;而亚马逊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无人驾驶初创公司Zoox。据波士顿咨询集团总经理Brian Collie所说,自动驾驶汽车的广泛商业化要到2025或2026年之后才能实现,比原来预期的时间至少晚了3年。

  不过,尽管疫情导致Mobileye工程师减少了行程,该团队还是在2020年分别在慕尼黑和底特律启动了两个全新的自动驾驶车辆试点项目。2020年7月,德国认证机构TüV Süd向Mobileye颁发了许可证,准许其在德国城市与农村地区的公共道路以及时速限制为130公里/时的高速公路(Autobahn)上运行自动驾驶汽车。去年11月,密歇根州州长Gretchen Whitmer公布了Mobileye在该州部署自动驾驶车辆的计划,目标是在6个月的时间内,在冰雪路况下测试Mobileye公司的产品。

  2017年3月,英特尔斥资153亿美元收购了Mobileye,后者目前正在打造两款独立的自动驾驶系统。其中一款完全基于摄像头打造,另一款则集成了雷达、激光雷达传感器、调制解调器、GPS和其他组件。前者在Mobileye的两款EyeQ 5片上系统上运行,能够处理11个摄像头的数据,以及激光雷达和雷达数据,以实现冗余安全。据Shashua所说,新一代芯片EyeQ6预计将于2023年上市,继续由台积电利用7纳米芯片制造工艺生产。

  Mobileye的自动驾驶系统与特斯拉的Autopilot不同,后者采用8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1个前置雷达以及一台车载计算机,实现高速自动驾驶。目前,特斯拉通过在正常驾驶操作中收集数十万车主的匿名数据,以“检影测试”其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不过,特斯拉汽车一直不看好激光雷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此种基于激光的传感器只是车辆的“拐杖”。

  Mobileye的片上系统具有数字化以及最新的信号处理技术、不同的扫描模式、丰富的原始探测功能以及多帧跟踪功能。该公司表示,其技术采用AI算法,能够减少对计算能力的需求同时让自动驾驶车辆每秒识别50万个探测结果。

  此前,Mobileye已经证明其感知系统能够探测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能够在十字路口完全自动驾驶。但是,该系统也依赖由该公司的道路体验管理(REM)技术获取的交通路线、轻轨路线和道路本身的高精地图。Mobileye提供的ADAS系统——“数据采集(Harvesting)”代理被嵌入到汽车制造商的车辆中,而且汽车制造商已经同意与Mobileye共享数据,收集和传输带有驾驶路径几何图形和周围固定路标的地图。通过实时探测记录、存储和标注的地标,汽车内部运行的软件可以在该地图中自动定位。

  Mobileye表示,其已经绘制了逾75亿公里的道路,每天可绘制800万公里道路,预计到2024年,则可每天绘制逾10亿公里的道路。

  今年5月,Mobileye还以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出行服务初创公司Moovit,将利用Moovit的平台和应用程序以及配备了Luminar激光雷达的车辆,打造端到端网约车服务。此前,Mobileye还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将在以色列、法国和韩国进行大规模公路测试。

  Mobileye 计划到2022年在全球三个主要城市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包括在特拉维夫运行的配备了激光雷达和雷达的100辆自动驾驶车,每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硬件成本为1万至2万美元。最近,Shashua还表示,最终,Mobileye可能会使用自主研发的基于调频连续波技术的激光雷达传感器,而不是Luminar的激光雷达;此种自主研发的传感器可利用英特尔的硅光子制造工艺,降低成本,实现非批量消费车辆需求。Mobileye预计到2025年,可以将自动驾驶系统的价格降至5千美元以下。

  在此期间,该公司计划将部署数十辆自动驾驶车,在以色列境内按照非固定路线行驶,然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同时,Mobileye还与北京公交(Beijing Public Transport Corporation)和北京北太(Beijing Beytai)合作,推出符合中国国情的服务,并与迪拜和韩国大邱市建立了合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