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20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实现高质量增长

来源:ZAKER汽车时间:2021-01-13 09:05编辑:王雨

  在特殊的 2020 年,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以及国际环境的复杂多变等诸多 " 不确定性 ",宝马集团在中国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并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在电动出行、本土数字化创新、产品及服务等方面均表现出综合实力。

  2020 年的市场变幻莫测,宝马以 " 卓越客户体验 " 为核心、以运营质量为重点的策略得到市场的验证。2020 年,宝马集团在中国携手经销商伙伴,共交付777,379 辆 BMW 和 MINI 汽车,同比增长7.4%,创下公司自 1994 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售记录。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2020 年,中国举国上下同心同德,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两方面取得卓越成绩,危机面前表现出强大韧性。而宝马集团始终与中国同步向前,以全面措施加入抗疫行列,促进业务增长的同时加快数字化进程。在中国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宝马化危为机,致力于与中国共同打造美好未来。"

  持续产品攻势,满足中国客户需求

  2020 年,宝马从 M 和 i 两个方向继续强化品牌战略,不断发展其极致的动感形象和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并以 17 款新产品继续产品攻势。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宝马围绕运动、豪华、科技三方面进行产品升级,上百项针对中国市场提供的产品配置搭载在各级别新 BMW 车型上。

  纵观全年,BMW 车型在主要细分市场均收到市场的积极反馈。BMW X 车型全年累计销售将近 32.3 万辆,同比增长 12.3%,其中 BMW X3 和 BMW X5 全年销量分别超过 13.4 万辆和 4.3 万辆。BMW 5 系全年销量与去年基本持平,销售超过 17 万辆。进入完整销售年的 BMW 3 系家族全年累计销量超过 16.7 万辆,同比增长 28.6%。近两年上市的新车如 BMW X7、BMW 4 系、BMW M5 以及 BMW X5M 等个性化车型也都表现不俗。

  2021 年,宝马的新产品将更加令消费者期待。其中,创新纯电动 BMW iX 以及 i4 都将在全新设计语言、数字化科技以及人机交互体验等方面带来心潮澎湃的品牌和产品体验。

  创新纯电动 BMW iX是宝马集团设计与科技创新的先锋之作,是公司最新开发成果的集中体现。新车型将于 2021 年晚些时候正式在中国上市。作为智能人机交互头号玩家,宝马集团将发布全新一代 BMW iDrive 系统,开启人机交互的全新数字智能时代。该系统将于今年年内率先配备在 BMW iX 上正式面世。

  本土数字化创新先锋,立足中国持续加大投入

  疫情催生数字化加速发展,宝马集团以大环境和客户需求为契机,大力推动数字化发展进程。

  在全球,宝马拥有超过 7,000 名信息技术领域专业人才,并成立 "数字化汽车(Digital Car)" 部门,集合自动驾驶及驾驶辅助、智能互联及数字化服务等所有数字化相关研发业务,促进数字化研发力量的内部整合。

  中国是数字化发展的引领性市场。宝马正在中国加大投入,扩大在华足迹,加速数字化进程:不断拓展与阿里巴巴、腾讯等科技公司合作的同时,还在中国建立德国之外最大的研发体系,并成立专门的合资公司从事数字化服务与研发。2019 年成立的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宝马集团内部第一个数字化公司,为中国业务的数字化和持续增长不断创造价值;而在 2021 年,宝马将与诚迈科技合作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专门从事汽车软件开发。

  可持续发展为战略核心,坚定推进电动化战略

  当下,可持续发展是未来中国乃至世界发展的主旋律。2020 年,宝马集团率先提出到 2030 年的分阶段减排目标,将可持续发展提升为企业战略的核心。新能源汽车将在这一过程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2020 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共交付约 3 万辆 BMW 新能源汽车,累计在华销售新能源汽车近 9 万台,并在中国高档插电式混合动力细分市场占据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目前,创新纯电动 BMW iX3 已在中国投产并面向全球出口,开启 " 在中国、为世界 " 的全新阶段。2021 年,纯电动车型 BMW iX 和 BMW i4 将投入市场并继续加码新能源汽车产品攻势;到 2023 年,宝马集团将向全球市场提供 25 款电动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

  此外,宝马还积极拓展充电网络,提高新能源汽车用户的用车便利性。为此,宝马正逐年拓展充电网络,到 2020 年年底已在全国向客户提供 30 万个公共充电桩,其中包括 10 万个直流充电桩,覆盖超过 5 万公里高速公路。同时,宝马携手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探索建设充电、光伏、储能三合一能源站,通过太阳能为车辆充电,实现新能源车进一步的绿色清洁、可持续发展。目前,宝马首座充光储一体能源示范站已在北京建成并投入运营。

  展望 2021年,高乐表示:" 中国是全球唯一抗疫成功的市场。中国经济展现的超强韧性、消费升级的趋势,以及中国在电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和先锋地位,让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中长期发展很有信心。中国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创新中心和新能源生产基地,我们将加速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坚定投入,继续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并与消费者、合作伙伴共同实现持续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