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品牌2020销量出炉 吉利汽车四连冠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2 08:59作者:秦庆宝编辑:王厅

  2020年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说是艰苦卓绝的一年,在车市寒冬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暴击之下,中国车企通过一系列及时的调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元旦刚过,各大企业纷纷亮出了自己的2020成绩单。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长城、吉利、五菱、比亚迪、长安、奇瑞等头部企业,虽然大部分相较去年有所下滑,但在这样的年份中,能取得相对稳定的成绩也实属不易。今年即将推出的全新产品,也有望助推其全年的销量表现上升到新的高度。

  吉利2020年累计销量132万辆

  1月6日,爱卡汽车获悉,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2020年12月销量达154,202辆,同比增长约19%,环比增长约2%,连续五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其中,领克汽车12月销量为24,853辆,同比增长约130%、环比增长约9%,连续九个月获得双增长,连续六个月刷新领克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纪录。

  2020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1,320,217辆,市场占有率稳健增长。自2017年以来,吉利汽车已连续四年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持续引领中国品牌向上发展。2021年,吉利汽车将销量目标定为153万辆,同比增长16%,继续提高市场占有率。

  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12月总销量为7,171辆,2020年总销量为68,142辆。海外出口方面,12月出口量同比增长超过两倍至11,905辆。

  2020年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全面开局之年。得益于吉利控股集团十年累计超千亿元的研发投入,吉利汽车占领技术制高点,在产品、品牌与终端市场持续向上突破,树立起新一轮造车的技术壁垒和品牌口碑,全面参与全球汽车产业的价值竞争。2020年10月,吉利汽车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辆,成为首个实现乘用车产销突破1000万辆的中国品牌车企。销量迈上新台阶的背后,是不断强化全球化体系竞争力的建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果。

  在整体汽车市场充满不确定因素挑战的大环境下,诞生仅四年的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在品牌、技术、产品等方面取得快速发展,成为吉利深度整合全球资源与技术协同的范本。领克自2017年底首款车型投放市场至今,仅三年多的时间就收获了超过40万用户,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2020年新上市的领克05连续六个月销量突破4000辆,领跑同级别轿跑SUV销量榜;领克03累计总销量突破13万辆,成为A级运动车市场黑马。

  2021年,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架构造车时代,应用全球领先的BMA、CMA、SPA及SEA基础模块架构,覆盖从纯电、混动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需求,前瞻性地为互联、安全、新能源、未来自动驾驶等领域提供充分支撑。

  历时四年、超过180亿元的持续投资,吉利成功研发了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突破传统造车局限,通过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的整合,构建一个开放包容、无限互动延展的未来出行服务体系,为用户创造零边界出行体验。浩瀚架构拥有全球最大带宽,实现了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同时,浩瀚架构是全球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重新定义软件汽车的研发周期,将软件开发的时间缩短50%以上。

  目前,基于浩瀚架构,已经有超过7个品牌,总计超过 16 款新车型启动研发,布局不同的细分市场。去年,首款基于浩瀚架构打造的豪华纯电轿跑ZERO concept率先在领克品牌亮相。目前,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已在宁波SEA工厂成功下线并完成首次动态测试,新车将于今年正式上市。

  2021年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将带来多款高价值的全新车型。吉利品牌将推出基于CMA架构的全新SUV车型和一款轿车,以及数款改款车型,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领克品牌方面,除了领克ZERO概念车,基于SPA全球架构打造的首款领克车型也将亮相。借助亚运平台,吉利还将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驾驶和车联网技术,以科技赋能亚运,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科技的活力和中国品牌的向上力量。

  长城2020年累计销量111.15万辆

  日前,长城汽车公布了2020年销量成绩,2020年长城汽车销量111.15万辆,同比去年(106万辆)劲增4.8%,连续五年销量突破百万辆,得益于旗下WEY品牌、哈弗品牌、长城皮卡、欧拉的强劲表现,长城汽车完成年销量目标107.7%。

  哈弗品牌

  数据显示,作为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柱,12月份,哈弗品牌销量超10.54万辆,同比增长34.6%。哈弗品牌年销量超75万辆,连续11年夺得中国SUV品牌销量冠军。

  12月份,来自柠檬平台的哈弗全新H6销售5.56万辆,同比增长33.4%,2020年哈弗H6累计销售37.68万辆。哈弗H9年销量达2.2万辆;12月份,哈弗M6销量突破2万辆,全年销量达15.4万辆,同比增长30%,而哈弗M6的中期改款车型也于近期上市,未来将进一步助推销量增长。哈弗因定名获得关注极高的哈弗大狗,12月销量突破1万辆,环比11月份增长19%,哈弗大狗自推出以来,销量达2.87万辆。

  长城皮卡

  2020年,长城皮卡销量突破22.5万辆,同比去年(14.88万辆)劲增51.2%,完成2020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市场占有率接近50%,连续23年保持皮卡车型国内、出口销量第一。

  在细分车型方面,长城炮、风骏5、风骏7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12月份长城炮销量达1.21万辆,同比增长72.4%,全年累积销量达11.48万辆,今年10月份,长城炮第十万辆在长城重庆智慧工厂下线,从零到十万辆,长城炮仅用了一年时间,相继推出了商用版、越野版、纯电动版以及黑弹版本等,自推出以后引领中国皮卡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未来长城炮将以全球产品、全球品质、全球服务为标准,全面加速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落实“1-2-3”战略目标,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优势。

  在海外布局方面,长城皮卡正在加速全球化进程,已经陆续在澳洲、南美、南非、中东四大地区上市,从中国炮到全球炮,长城炮将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台竞技,加速全球化布局战略。

  WEY品牌

  2020年,WEY品牌销量达7.85万辆,可以说今年通过产品矩阵全面焕新,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销量起飞”,尤其是在硬派越野SUV坦克300推出之后,销量持续增长。

  2020年,WEY品牌先后推出了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2021款VV7科技版、2021款VV6、全新硬派越野SUV-坦克300,在坦克300推出之后,通过独树一帜的营销定位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在2021年,WEY品牌还将推出坦克600、坦克900等越野SUV,助推WEY品牌达成新高度。

  欧拉品牌

  12月份,欧拉品牌销量达1.27万辆,同比劲增380.4%,2020年欧拉品牌累计销量达5.62万辆,同比去年同期(3.88万辆)增长44.8%。

  今年欧拉品牌改变车型命名,欧拉R1、R2更名为欧拉白猫、欧拉黑猫,并且推出了颇受女性消费者关注的欧拉好猫,在数据方面,欧拉好猫12月销量2016辆,订单量破万辆;黑猫12月销量10010辆,同比增长334.7%。

  比亚迪2020年累计销量41.6万辆

  近日,比亚迪官方正式公布12月及2020全年销量成绩。数据显示,12月份比亚迪乘用车销量55075辆,同比增长35%,其中新能源销量为27594辆,同比劲增157.5%。2020年比亚迪乘用车总销量达41.63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为17.9万辆。

  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车型总产销超91万辆,新能源车型连续8年销量全国第一,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车型,比亚迪汉12月份销量为1.2万辆,环比增长19.6%。比亚迪唐家族12月份销量为4699辆,同比增长47.4%,2020年全年比亚迪唐累积销量达3.6万辆;比亚迪宋家族12月份销量为2.42万辆,同比增长3.9%,2020年全年比亚迪宋累计销量达20.49万辆。

  2020年全年,比亚迪秦累积销量达8.21万辆,同比增长32.2%;比亚迪元累积销量达1.6万辆,比亚迪e系列累积销量达2.42万辆,同比增长8%。

  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2020年累计销售97.8万辆

  1月7日,爱卡汽车获悉,长安汽车对外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长安汽车自主板块的表现尤为抢眼。2020年1—12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售1503605辆,同比增长12.9%。其中,自主乘用车(长安品牌+欧尚品牌)全年累计销量97.83万辆,同比增长20.6%。在自主板块迎来跨越式发展的同时,长安汽车多款主力车型也在2020年集体实现增长,助推企业品牌势能再上台阶。

  2020年,随着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量产上市,势能得到补强的长安“蓝鲸家族”车型被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凭借1—12月累计销售突破90万辆的表现。在SUV板块,2020年长安CS75系列凭借连续九个月单月销量破2万辆的强势表现,交出了累计销售266824辆、同比增长38.1%的成绩。轿车板块,2020年连续十个月销量破万的长安逸动系列,在1—12月交出了174912辆的销售表现,同比增长高达41%。

  2020年,中国汽车品牌加快了向中高端市场迈进的脚步。长安汽车全新中高端UNI序列,首款车型UNI-T自6月上市后,仅用半年时间就售出68556辆,成为中国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经典之作。随着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在2020年11月迎来亮相,长安汽车高端序列品牌也不断加速,展现了持续进击高端市场的坚定决心。

  在乘用车市场主力车型迎来集体增长的同时,长安汽车在其他业务板块也是捷报频传。其中,长安第二乘用品牌欧尚,则以1—12月销售153258辆的成绩,在2020年迎来了36.9%的同比增长。

  销量增长的背后,离不开长安汽车坚定不移深化“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转型升级成果。2020年,长安汽车在提升企业经营质量的同时,还迎来了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方舟架构、新科技智慧美学、全新服务体系、蓝鲸发动机创造 “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 吉尼斯世界纪录等创新成果,为企业下一阶段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汽通用五菱2020年累计销量160万辆

  1月4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2020年全年销量突破160万大关,累计销量达1,600,057辆,连续9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过去的一年,上汽通用五菱不仅成为销量第一的民族品牌,累计用户更是超过了2300万。

  在五菱品牌层面,五菱品牌在2020年推出了宏光MINIEV、 五菱凯捷两款爆款车型。全年累计销售1,177,507辆,连续9个月保持同比增长。在新宝骏品牌层面,2020年新宝骏品牌加速智能化转型,以用户场景定义汽车,成为推动制造业升级的新动能。全年销售154,005辆,同比增长70%。

  新能源产品销量强劲增长,全年销售小型新能源车型174,005辆,同比增长190%,连续10个月保持环比增长。据《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市场占有率高达51%,占据了半壁江山。“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累计销售127,651辆,连续3个月蝉联新能源销冠,单日最高销量达2,000辆。

  在深耕国内大市场的同时,海外业务全面发力,勇拓全球化新征程。2020年整车及散件出口累计77,376台/套,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累计34.6亿元,出口覆盖中南美洲、非洲、中东和东南亚等40个国家。其中,全球车宝骏530出口国家累计达21个,出口量在中国制造SUV中名列前茅。

  奇瑞2020年累计销量73万辆

  1月11日,爱卡汽车获悉,奇瑞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奇瑞集团”)年度销量“成绩单”出炉:随着12月份以11.57万辆的月销量新高收官,2020年累计汽车销量达到73万辆,其中出口11.4万辆,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奇瑞瑞虎8系列、奇瑞控股捷途系列双双成为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车型。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的全球汽车用户累计达905万,其中海外用户170万。

  多款产品的助力,是奇瑞控股集团优秀市场表现的关键。据悉,奇瑞汽车在瑞虎系列、艾瑞泽两大系列的带动下,年销量达到44.9万辆,同比增长8.6%。瑞虎8系列销量一路高歌,连续2个月突破2万辆,上市两年累计销量近30万辆。艾瑞泽系列在去年12月份新上市的艾瑞泽5 PLUS,上市十多天销量就超过5000辆。

  奇瑞新能源汽车在纯电动SUV大蚂蚁、微型纯电动小蚂蚁为代表的“蚂蚁家族”引领下,交出了年销量4.3万辆的成绩单。奇瑞高端品牌EXEED星途,在2020年推出了高性能全球化M3X火星架构,完成了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的布局,实现了实销同比50%的逆势增长。

  捷途方面,得益于捷途X70 PLUS、全新一代捷途X90两款明星产品的强势发力,2020年累计销量达到12.66万辆。自2018年8月18日首款车型上市以来,捷途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至此,捷途成为中国品牌中型SUV中第一个仅用28个月达到30万+销量的品牌,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销量新速度。

  奇瑞集团的合资品牌在2020年也收获颇丰:奇瑞捷豹路虎在2020年迎来了第30万辆整车下线,连续9个月实现批零销量增长,全年销售5.79万辆,同比增长8.8%。凯翼汽车智慧工厂6月份投产后的首款车型炫界成功上市,受到消费者欢迎,带动凯翼全年销量3.33万辆,同比增长2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