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监管机构:特斯拉意外加速因误操作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2 08:57作者:秦庆宝编辑:王厅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了一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缺陷调查办公室(ODI)对有关特斯拉“突然意外加速”的调查概要,在评估了246例“突然意外加速”事件报告后,因未获取到特斯拉“意外加速”的足够证据,驳回了一份66.2万辆特斯拉汽车进行正式调查的请愿书。对此,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社交媒体表示:“NHTSA的调查结果基本上意味着,任何导致车祸的加速都是驾驶员误操作造成的。”

  据悉,这份调查源于Brian Sparks于2019年12月19日发起的一份请愿书。请愿人以斯拉存在“突然意外加速”为由,召回自2013年至今生产的所有特斯拉Model S、Model X、Model 3,涉及车辆总数高达66.2万辆。在请愿书和后续呈递的文件中,请愿人向NHTSA列举了共232项非重复投诉,其中有203起发生了车祸。

  收到请愿后,该机构缺陷调查办公室(ODI)于2020年1月13日开启审查,评估了246例“意外加速”事件报告。此次评估包括审查请愿人引用的所有投诉和信息、向NHTSA提起的与突然意外加速碰撞指控有关的14项额外投诉,以及分析可用的碰撞数据(EDR、日志数据、视频数据)。结果显示,ODI并未识别出足够证据来支持对请愿中提及的车辆意外加速进行缺陷调查。

  NHTSA表示,在请愿者所引用的每一个案例中,证据表明,意外加速事故均是由于踏板使用不当造成的,并没有证据表明加速踏板总成、电机控制系统或刹车系统存在任何可能造成上述事故的故障,也没有证据表明车辆设计因素会增加踏板误踩的可能性。而请愿书中提到的意外加速车辆存在潜在的电子故障,这是对系统设计和日志数据的不准确假设。

  因此,NHTSA最终以“目前没有相关信息能够证明,特斯拉相关车辆所谓‘突然意外加速’,与车辆缺陷有关”为由,驳回了相关召回请愿书。不过NHTSA也表示,这不代表其不会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开展后续工作,也不代表其不会根据未来可能收到的其他信息对产品问题和安全隐患进一步评估。此前,NHTSA还就前悬挂安全问题对约11.5万辆特斯拉汽车展开了调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