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汽车(安徽)正式任命全新管理团队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1 08:58作者:奚筱林编辑:王厅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原江淮大众)正式任命全新管理团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穆勇博士出任首席财务官,吕尔曼博士出任首席技术官,施耐德出任首席制造官,邵剑出任首席人力资源官。

  2020年12月8日,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正式竣工,制造基地也在同一时间正式开工建设。随着全新管理团队的组建,大众汽车(安徽)正全速推进集团在华电动出行战略。继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后,大众汽车(安徽)将成为集团在华第三家生产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车型的合资企业,首款车型计划将于2023年投产。

  冯思翰博士表示:“我们致力于将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打造为集团全球电动出行技术研发中心之一,引领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同时为客户带来更多选择。随着集团进入电动化战略全新阶段,我们相信大众汽车(安徽)将在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发挥重要作用。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江淮汽车强有力的品牌形象和前沿技术也将助力大众汽车(安徽)未来的长足发展,并取得成功。”

  大众汽车(安徽)全新管理团队简介

  冯思翰博士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自2016年起,冯思翰博士开始担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并于2019年正式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和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自1995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以来,冯思翰博士曾先后就职于合资企业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在国际销售和产品管理等部门担任多个高级管理职位。

  穆勇博士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穆勇博士在华工作长达8年,在集团亚洲业务领域积累了长达15年的管理经验。2007年至2014年,他曾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财务部负责人,在国轩高科股份收购等战略合作谈判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此前,大众汽车集团成功收购国轩高科26%的股权,并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

  吕尔曼博士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负责大众汽车(安徽)全新纯电动汽车产品组合的研发工作。2013年至2016,吕尔曼博士主要负责汽车车身研发工作,在上汽大众MQB平台车型项目中担任了重要角色。2016年,他返回集团德国总部,继续负责车身研发工作,其中包括ID.纯电动车型的车身部件以及电池外壳的研发。

  施耐德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安徽)首席制造官。施耐德曾任职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包括超豪华品牌兰博基尼,以及大众汽车品牌和斯柯达等量产品牌。他拥有长达12年的集团在华业务管理经验,曾负责上海和长春工厂的管理。作为首席制造官,施耐德未来将主要负责汽车量产项目和工厂扩能建设。

  邵剑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安徽)首席人力资源官。他拥有超过15年的集团业务管理经验,曾先后在集团产品营销,市场销售以及合资企业关系等部门担任管理职位。早在2016年,他就负责牵头江淮大众项目,在合资企业建立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