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或吉利代工 百度计划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08 09:09作者:李美娜编辑:刘迎

  有消息称,中国搜索巨头百度计划组建一个生产智能电动汽车的公司,并且将在吉利汽车的工厂进行生产工作。百度将对吉利工厂的现有生产设施进行改造以生产汽车,向新车提供车载软件,而吉利则提供工程技术。此外,百度将获得新公司的多数股权和绝对投票权。

  有知情人士透露,合作双方还就使用吉利的电动汽车平台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进行谈判。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吉利汽车在2020年9月发布SEA,该架构研发推出历时4年,投入超过180亿元,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为核心,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并且拥有全球最大带宽,可实现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

  对此消息,有媒体向百度方面进行了求证,但百度方面表示不予置评。虽然是拒绝回应,但是受到传闻影响,百度和吉利汽车的股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其实早在2020年年末便有消息称,百度已与吉利汽车、广汽集团、一汽红旗等车企进行接洽,商谈建立合资电动汽车企业,但官方同样没有给出回应,此次又再次传出与吉利造车的消息。

  随着智能汽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开始投身造车行业,目前,阿里巴巴已与上汽集团成立了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滴滴也与比亚迪合作生产电动车,苹果也正在推进造车计划,腾讯、亚马逊、谷歌等企业也正在开发与汽车相关的技术或合资智能汽车初创公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