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合资品牌2020年销量 一汽-大众超128万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08 08:57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别克品牌累计销量达到926,328辆

  日前,爱卡汽车从上汽通用官方获悉,别克品牌在2020年最后一个月共销售128,591辆新车,同比增长62.2%,当年月度销售实现连续9个月同比增长,并创下2018年至今的月销新纪录。2020年全年,别克品牌累计销量达到926,328辆,同比增长6.3%。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品牌在去年11月份实现了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200万辆,为品牌的发展再添一座里程碑。

  在疫情之年能够实现销量的提升,主要得益于新产品的持续导入,为市场竞争提供了强大的拉动力。2020年,别克品牌全面布局主流细分市场,密集推出13款全新及换代车型,形成MPV、SUV、轿车三大产品序列,Avenir艾维亚、GS两大高端子品牌,以及微蓝新能源子品牌的全新品牌与产品矩阵。

  在MPV市场,全新一代别克GL8家族去年12月共售出19,988辆,继11月之后再度刷新单月销售历史记录,全年累计销售156,879辆,同比增长5.9%,继续巩固在国内大型MPV高端市场的领军地位。据了解,GL8艾维亚四座尊礼版与六座贤礼版自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GL8 ES陆尊和GL8陆上公务舱的月销量也是持续走高。

  去年11月中旬,2021款别克GL6正式上市,该车全系标配双10.25吋全液晶仪表及中控联屏,搭载全新迭代的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并支持OTA远程升级功能。此外,2021款别克GL6采用了48V轻混技术,相比现款车型节油7.6%,并且加速更平顺、驾驶更安静。产品力的全新升级,促使该车在12月共售出2,825辆。

  别克SUV家族在去年的累计销量超过228,800辆,同比大幅增长43.4%。其中,旗舰级SUV昂科旗系列在12月份售出4,736辆,顶配车型及艾维亚车型的销量占比一直稳定在50%左右。去年9月10日,昂科旗28T前驱战旗型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为27.99万元。这款入门级车型的加入,进一步降低了昂科旗的价格门槛,并扩大了价格覆盖区间。

  去年7月29日上市的全新中型SUV昂科威S,上市后月销量便迅速破万。11月23日,昂科威S新增一款652T四驱豪华型,官方指导售价为24.99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中型SUV昂科威作为品牌的销量担当,自5月起始终保持着月销过万的表现,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37,423辆。另外,昂科拉GX和昂科拉全年累计销售38,120辆,同比暴增78.3%。

  别克轿车家族在2020年完成全新布局,先是在4月30日完成4款车型的“云上市”,随后又在8月份迎来全新君威的上市。2021款君越和2021款君威凭借全面升级的产品力和丰富的配置,全年合计销售190,852辆,同比增长16.7%。其中,2021款别克君威在去年12月共售出15,517辆,创造了单月销售历史最好成绩,并在当月迎来第150万位车主。

  英朗系列自去年相继推出2021款英朗典范及轻混动车型后,销量连月迅猛攀升,12月共计售出42,233辆新车,创造了单月销量的新纪录。别克在8月1日为英朗起启动了“随心升”保值金融无忧方案,不仅能享受20%的低首付和36期超低月供,3年后如置换别克旗下任一款车型,更可获得退还首付及保价补贴大礼,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竞争力。

  在新能源车市场,别克“微蓝”家族去年7月份推出了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和微蓝7纯电动SUV,前者可实现60km的纯电续航、780km的最长综合续航里程以及1.4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后者作为别克品牌首款纯电动SUV,续航里程达到500km。得益于此,别克微蓝家族去年12月共销售2,823辆新车,环比增长35.1%,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6,061辆,同比增长4倍以上。

  车联网是智慧出行生态的关键组成部分,上汽通用汽车正在推进“2025车联网战略”,加速智能网联汽车研发。2020年11月,别克品牌正式发布量产版V2X(Vehicle to Everything)技术,能够实现车与车(V2V)、车与道路基础设施(V2I)之间的信息交互及共享能力。同时,别克V2X技术未来还将融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功能,带来更安全、更高效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在技术应用初期,别克V2X技术将提供车与车通讯相关的紧急制动预警EBW、车辆失控预警CLW、异常车辆提醒AVW、交叉路口碰撞预警ICW以及车与道路基础设施通讯相关的限速预警SLW、闯红灯预警SVW、道路危险状况提示HLW、绿波车速引导GLOSA共8项功能。未来,别克V2X技术还将向车与行人(V2P)、车与云端(V2C)、车与家(V2H)等更完整形态发展,构建更先进完善的车路协同技术和智慧城市生态。

  同时,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也迎来了全新升级,新增轻应用平台、智能服务推送、一键注册等功能,提升语音交互、车载导航等方面的表现,并进一步优化显示界面。此外,语音交互能力也是升级重点,通过与行业顶尖的语音系统提供商深度合作,推出别克定制语音交互引擎,不仅有效提升识别率和响应速度,拥有高达30种对话类型和增加40%以上控制指令,还支持多轮交流、语音唤醒、对话打断等自然沟通方式。

  自2020年12月起,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迎来大规模升级,通过OTA远程升级方式(Over-the-Air),为旗下7大车系推送eConnect 3.0软件服务包。目前别克品牌旗下车型已全面完成从车到云的系统布局,实现100%云互联。别克在昂科威S上率先搭载了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支持整车级别的OTA在线更新功能,能以OTA方式完成包括动力系统、底盘系统、车身控制系统、车载通信和娱乐系统在内超过30个电子模块的系统及功能更新,

  服务方面,在2020年度J.D. Power(君迪)发布的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多项调研报告中,别克品牌不仅在魅力指数榜及销售满意度榜单上均排名第一,GL8、昂科威、威朗的魅力指数高居细分市场榜首.同时,别克GL8、威朗同在新车质量榜夺魁。在“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动力系统和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评选中,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别克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联袂上榜。另外,别克还荣获了“2020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服务标杆奖”。

  2020年是别克品牌的产品大年,多款重磅新车的推出,对于品牌的市场表现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拉动作用。另外,艾维亚与GS两大子品牌的双双发力,以不断充实的产品阵营,提升了别克的品牌价值与市场竞争力。在推进技术迭代升级的同时,别克不忘继续探索营销模式的创新,也为品牌向上充分赋能。以1200万用户为基础,别克有望在2021年再创新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