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合资品牌2020年销量 一汽-大众超128万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08 08:57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2020年已经结束,各大合资企业也第一时间公布了2020全年的销量成绩。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以及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都加速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变化。面对压力,谁的产品力更强,体系力更稳、品牌力更高,谁就能平稳度过这一车市寒冬。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销售达1,280,377辆

  1月7日,爱卡汽车获悉,2020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销售达1,280,377辆。回顾2020年,大众品牌凭借多款新产品的助力,赢得了稳健的市场表现。4月份,首款SUV新能源车型——探岳GTE上市,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节能高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标杆体验。11月份,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SUV——ID.4 CROZZ正式亮相。同样在11月份,一汽-大众全新第八代数字高尔夫正式上市,作为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的车型,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全新电气架构,首次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配备更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实现全数字化驾乘体验。

  此外,在万般不利和无比复杂的市场形势下,一汽-大众还宣布启动产品电动化战略升级,将通过MEB平台技术创新、全新E3电子电气架构、一汽-大众佛山MEB智慧工厂、360°全场景充电服务以及代理制营销模式创新,打造NEV生态系统。在生产领域,一汽-大众构建了数字化生产和物流体系,促进供应链精确运转,有效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一汽-大众通过完善订单交付过程的数字化建设,升级OTD系统,打通了从生产端到用户端的流程,提升了用户体验。一汽-大众通过数字化转型,系统性提高了企业作战效能,打造了中国汽车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样板。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财务)副总经理施安德曾表示:“2021年,一汽-大众将借助一系列战略举措再启新程。一汽-大众首款MEB产品ID.4 CROZZ即将上市,通过代理制模式进行销售,给客户带来全新NEV体验,也将进一步释放经销商的库存压力。此外,还将更新产品定价策略,继续提升销售质量,以期持续改善经销商盈利水平。”

  2020年已经结束,各大合资企业也第一时间公布了2020全年的销量成绩。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以及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都加速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变化。面对压力,谁的产品力更强,体系力更稳、品牌力更高,谁就能平稳度过这一车市寒冬。

  广汽本田2020年销量超80万辆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广汽本田公布2020销量数据。12月,广汽本田累计发车81,281辆,同比增长28.8%,终端销量98,037辆,同比增长45.7%,助推全年实现累计发车804,100辆,同比增长4.3%,终端销量808,938辆,同比增长5.7%,发车终端销量实现双增长,创历史新高。

  目前,广汽本田是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合资车企。2016年国产至今,锐混动联盟销量已突破20万辆,销量逐年增长,单月销量强势破万,2020年累计销量达118,247辆,同比劲增77.3%,占Honda在华混动车型销量的60%以上。其中,作为Honda国产混动第一车,雅阁(ACCORD)锐混动上市至今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稳居中高级混动轿车市场冠军,助力锐混动联盟以更向上、更先进的品牌形象,牢牢占据混动高级别市场。

  除了锐混动联盟,2020年广汽本田还在SPORT TURBO、SUV家族及轿车阵营积极布局。SPORT TURBO阵营全年累计销售463,217辆,同比增长4.2%,占到品牌整体销量的57.6%,销量主力地位愈发稳固。

  从级别维度看,SUV阵营全年累计销量达361,665辆,同比增长80.4%,集群之力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其中,新款冠道(AVANCIER)全年实现销量52,619辆,并迎来了累计销量30万辆的新里程碑;而皓影(BREEZE)也以全年156,306辆的成绩,持续扩大市场份额;缤智(VEZEL)全年累计销量达150,363辆,同比增长28.4%,稳固级别市场第一梯队地位。

  此外,广汽本田轿车阵营全年累计销量386,567辆。其中,第十代雅阁(ACCORD)累计销量突破21万辆,强势摘得2020年度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凭借重磅上市的凌派(CRIDER)锐混动加持,凌派(CRIDER)品牌全年累计销售突破11万辆;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上市即热销,助力飞度(FIT)品牌全年实现累计销量62,612辆。

  MPV阵营的明星车型奥德赛(ODYSSEY)全年累计销量达42,268辆,其中,凭借“MPV+i-MMD”的黄金组合,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全年累计销售40,320辆,占到奥德赛(ODYSSEY)品牌销量的95.4%。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愈加变幻莫测的新环境,广汽本田将在2030愿景“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的引领下,协同把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关系,着力提升企业内循环体系力,以全价值战略驱动开启下一轮十年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