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松下总裁:不担心特斯拉成为电池竞争对手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1-08 08:50作者:黄永芬编辑:王雨

  众所周知,松下是特斯拉的主要电池供应商,特斯拉已经决定内部自行生产4680新电池组,松下总裁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也分享了他的一些看法。按照津贺一宏的说法,特斯拉内部电池生产项目并不意味着后者将成为松下的直接竞争对手。

  津贺一宏是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津贺一宏在采访中谈到了松下从太阳能电池业务到电视部门等多个方面的计划。最有趣的是,特斯拉转向大范围应用更大、更便宜的新4680电池组之际,津贺一宏讨论了松下与特斯拉正在进行的合作计划。津贺一宏指出,为特斯拉开发4680电池组的工作已经开始,不过他也强调,由于电池组本身的高容量,在产能增长方面仍存在一些挑战。

  尽管如此,津贺一宏认为,松下并不担心特斯拉在未来成为竞争对手。“我们已经开始为特斯拉在美国开发全新型号为4680的汽车电池组。该电极容量大,结构难度大。我们将在日本制作样品,并建立制造方法。高可靠性是我们的优势之一。我们并不担心特斯拉会成为竞争对手(尽管特斯拉正在推动电池组内部自行生产)。”津贺一宏表示。

  松下一直是特斯拉的长期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了内达华州特斯拉超级工厂的扩建工作。目前,特斯拉2170电池组都是在这个规模庞大的工厂生产的。不过,自从特斯拉与韩国LG和中国宁德时代达成了电池供应协议以后,松下准备继续与特斯拉建立深厚的联系。最近这一点尤为突出,在特斯拉以公开形式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8-K表格显示,特斯拉和松下进入2021年定价协议对象都是在日本生产的电池组,这些电池组通常用于特斯拉Model S(配置|询价)和Model X(配置|询价)。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汽车部门总裁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也通过其领英主页发布了德克萨斯州特斯拉超级工厂电池生产职位空缺。“在奥斯汀寻找优秀的制造工程人才。这里有我们特别棒的制造团队,欢迎在线申请!”吉伦在他的帖子中写道。在他的信息下方是特斯拉职业页面的链接,该页面上有一个招聘“电池制造工程经理”的职位。

特斯拉汽车部门总裁杰罗姆·吉伦领英主页

  根据职位描述,电池制造工程经理将开发并负责特斯拉的制造流程,涉及该公司的“下一代电池模块”。该描述显示,特斯拉希望制定一项开发结构电池组的计划,主要涉及德克萨斯州特斯拉超级工厂开始生产4680电池组。4680电池组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newswitch )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