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马恒达合资遭取消 马恒达欲加快转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1-05 08:56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2020年12月31日,福特汽车宣布,因新冠疫情带来致的挑战,该公司将取消与印度马恒达的合资公司计划。

  双方公司在各自的声明中表示,做出此决定是因为在过去15个月里全球经济变化使双方重新评估了资本配置优先级。

  福特发言人T.R. Reid表示:“全球经济和商业环境与2019年10月不同了。”Reid表示,敲定合资公司组建工作的截止日期是2020年12月31日,但双方都决定终止协议,而非完成协议或延长协议时间线。

  2019年10月,福特和马恒达表示,将在印度成立一个合资公司,旨在减少为新兴市场研发和生产汽车的成本。当时,双方表示计划推出三款SUV新车(首款将是一辆中型SUV),并将合作研发面向新兴市场的电动车。

  关于是否取消这些车型的研发,Reid表示:“除了我们不会组建合资公司,目前没有什么透露的。”福特表示,其在印度的独立业务将会持续。

  福特高管已多次宣扬该公司的战略,包括与马恒达等公司的合作,旨在提高效率、减少成本支出,从而实现8%的全球营业利润率。在被问到福特是否还将寻求东南亚其他合作伙伴,Reid表示该战略还将持续。

  马恒达重点发展SUV和电动车

  马恒达在其声明中表示,此决定不会影响其产品计划,并且该公司正加速研发电动SUV。2021年1月1日,马恒达副总经理Anish Shah表示,公司本计划向与福特的合资企业投资300亿卢比(约4.1亿美元),其中一半用于股权。现在,该公司将把这笔资金投资于电动车,并对未来与福特在电动车等领域合作持开放态度。

  Shah透露,马恒达的短期重心是为印度市场研发大型SUV;中期目标是公司向电气化转型,该公司已为其汽车业务提出一个新战略。他称:“我们将回归核心业务,并考虑未来如何加速投资电气化,真正开始向新时代前进。我们拥有成为全球品牌的明确目标,而电气化正是其中重要的一步。”

  Shah认为,马恒达的高端电动车Pininfarina Battista就是一个起点,并补充道,该公司还会寻求在印度研发更多电动车平台,以生产面向当地市场和出口的SUV。今年4月,Shah将升任马恒达总经理。

  此次重新评估合资业务也是马恒达大规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目前,该公司正退出数个亏损业务,包括目前处于破产状态的韩国双龙汽车,以提高利润和现金流。1月1日,马恒达表示,很快会与潜在投资者就其在双龙汽车的多数股权达成协议。去年,马恒达还取消了美国电动滑板车部门GenZe和飞行部门GippsAero的业务。

  相关数据显示,2019财年(截至2020年3月31日),马恒达在印度售出约190,000辆乘用车,市场份额接近7%。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