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或在2021年把针对NEV的补贴削减20%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1-05 08:56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财政部表示,到2021年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削减五分之一。

  这则消息是在中国国内插电式电动汽车销量显著加速回升,且在去年11月创下月度新纪录之后传出的。

  一则简短的媒体报道称,2021年内中国政府对电动乘用车的补贴将下调20%,针对公共交通(公交车、出租车)的补贴将下调10%。

  这一举措听起来很合理,外界猜测它对市场的影响应该不会大到阻碍电动车销量的上涨。现有补贴政策有效期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底。

  眼下,中国是否会继续比其他国家更支持可更换电池的电动汽车值得关注。换电池方案成为蔚来汽车在2020年销量飙升的背后推手。

  中国预计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80万辆(2020年时这一预计数字为13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占到全国汽车总销量的20%(今年的份额接近6%)。

  有观点指出,补贴不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唯一工具,因为中国已经要求制造商在新能源汽车销售中必须拿到一定的分数(积分制)。

  中国政府对汽车制造商新能源汽车销售比重的要求已经从12%增加到2021年的14%。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