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Model Y大幅降价 蔚来小鹏发声回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04 09:10作者:李美娜编辑:刘迎

  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就宣布正式开售国产Model Y,新年发布新车,特斯拉为车主们带来了一份“大礼”,新车价格最高下降16.51万元,此消息一出,特斯拉遭“疯抢”,不仅全国各地门店人气高涨,其官网也被“挤爆了”。

  根据特斯拉上海某门店一位销售表示,目前已收到的订单有一万多,已经排队至春节那段时间,试驾要等到两三个月以后,可见特斯拉此次降价策略深受消费者追捧。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与特斯拉的火爆相比,此时国内的造车新势力略显孤单。对于特斯拉的火爆,蔚来汽车董事长、创始人兼CEO李斌在蔚来二手车发布会上回应称,特斯拉Model Y未对蔚来带来影响,这两天的订单量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对于特斯拉的持续降价,李斌也进行了回应:“有的车企是按成本来定价,因此价格会越来越低。但是蔚来从一开始就考虑了未来的很多因素,我们不会让先买蔚来的车主吃亏。这也是蔚来前两年毛利率亏损比较高的原因。”

  另一边的小鹏汽车对此也同样进行了回应,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其朋友圈表示:“这一次友商在元旦的降价我们挺有信心,连内部电话会都没有开,数据也完全证明,降价已经证明仅仅是营销的方式而已,而且还肯定是双刃剑。春节前我们也会努力完成x3.0的OTA,期待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不仅如此,在特斯拉降价的当天,小鹏汽车在其官方微信宣布与大疆孵化的Livox览沃科技达成合作,将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使用Livox为其定制的车规级激光雷达,这意味着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即将问世。

  不论特斯拉的降价对国内汽车市场到底有没有形成印象,其目前的热销是有目共睹的,至于未来还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还需要等待时间来验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