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技术比拼 盘点2020年最强2.0T引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31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美娜

  前段时间,我们在“质用车:高手过招 解读BBA 2.0T引擎哪家强”一文中对比了BBA三大豪华品牌2.0T引擎的技术手段,其实,2.0T引擎作为当今时代的黄金排量,已经不仅仅在豪华品牌中盛行,从10-200万价位区间的车型中,使用2.0T引擎的车型随处可见。不过,排量虽然都一样,但不同厂家使用的技术都存在很大差别。今天,我们就按照马力大小的顺序,盘点一下2020年“十款性能最强的2.0T引擎”!

  Top-1 梅赛德斯-奔驰AMG M139(代表车型:全新一代A45)

  A45一直被很多粉丝称为地表最强小钢炮,在上一代A45中,搭载的代号为M133发动机就可以爆发出381马力,475牛·米的惊人动力,并且能在4.6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而在今年,全新一代A45搭载的M139动力参数进一步增强,马力达到了421匹,峰值扭矩更是高达50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3.9秒。国内售价54.98万起,成为当之无愧的钢炮王,同时也是地表最强量产2.0T引擎。

  Top-2 FCA 2.0T(代表车型:玛莎拉蒂Ghibli Fenice)

  FCA就是菲亚特集团的简称,旗下品牌包含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玛莎拉蒂、Jeep等。虽然FCA集团整体在国内销量水平一般,但他们也有一款属于自己的2.0T引擎,并且根据不同调教分为多种功率版本。其中,搭配在最新款玛莎拉蒂Ghibli Fenice限量版上的2.0T引擎是最强版本,该车搭配一套48V轻混系统,使它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3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450牛·米,官方宣称0-100km/h加速为5.7秒。另外,由于其限量版的身份,该车售价高达91.88万,比3.0T V6版本还贵了13万!

  Top-3 本田K20(代表车型:本田思域Type-R)

  相比于德系和美系大力开发2.0T引擎的动力,日系车似乎一直都不太追求过强性能参数。但这款日系引擎除外,对于喜欢改装的玩家来说,一定听说过本田K20,该引擎也拥有多个版本,其中性能最强的当属思域Type-R上的K20C1,最大功率32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不过遗憾的是,截止到现在,本田都没有引入Type-R的计划,如果你喜欢Type-R的外观,又奈何囊中羞涩,今年刚推出的两厢版思域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还有手动挡可选哦。

  Top-4 大众EA888(代表车型:全新奥迪S3)

  谈到世界上最强的2.0T引擎,怎么能少的了大众EA888呢,虽然这款引擎科技含量不是特别高,但凭借高强度的铸铁缸体,深受改装玩家的青睐。目前,大众EA888最强版本已经装配到了全新一代奥迪S3的车身上,原厂状态下,最大功率31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0-100km/h加速仅为4.8秒。但是我们都知道,奥迪S3一直都是改装界的神车,简单来个一阶升级,轻松杀入3秒俱乐部。而全新S3目前已经在国外上市,国内上市要等到2021年。

  Top-5 宝马B48(代表车型:全新宝马M135i)

  和其它品牌一样,宝马旗下最新2.0T引擎B48也分为多个功率版本,其中,性能最强的版本已经搭载到了最新一代M135i车型上,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4.8秒。据悉,这款车将于2021年会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到时候将与奥迪S3和奔驰A35展开正面交锋。至于价格方面,预计将锁定在40万大关以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