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韩国电动车故障索赔量4年内翻46倍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2-30 09:20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最新数据显示,随着环保汽车大受欢迎、销量增多,近些年来消费者对电动车缺陷的投诉也翻倍增长。

  12月28日,据韩国国土、基础设施和运输部和韩国运输安全局(KTSA)表示,截至11月,韩国今年电动车注册量为131,923 辆,是2016年底10,855辆注册量的12倍。

  与此同时,电动汽车零部件缺陷的投诉量增加地更快。今年1月至11月,韩国共收到275起类似投诉,这是2016年仅6起投诉的46倍。

  随着韩国推动实现碳中和,电动车和燃料汽车将获得更大市场。但是,目前韩国缺乏资源和人力调查和分析此类对公众安全相当重要的投诉,因此缺陷投诉的激增令人担忧。

  在2018年约40辆宝马汽车在韩国着火后,KTSA已加强了工作。但因为该机构主要聚焦于内燃机汽车,许多批评者表示,KTSA需要更多地关注搭载更多先进技术的电动车。

  该机构还辩解道,延迟分析现代电动车Kona最近着火的原因是缺乏测试基础设施,如防爆实验室。韩国政府已在光州投资390亿韩元(约3,550万美元)打造环保汽车零部件管理中心,预计2021年10月完工。

  作为“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战略的一部分,韩国计划在2025年之前拥有113万辆电动汽车和20万辆氢燃料汽车,而2019年的数据仅为91,000和 5,000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