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FCA将在波兰投资2.04亿美元建设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2-30 09:15作者:星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12月29日,波兰副总理Jaroslaw Gowin表示,FCA将投资7.55亿兹罗提(约2.0399亿美元),在该国蒂黑(Tychy)建设工厂,新工厂将负责生产新款混合动力和电动版Jeep、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车型。

  波兰是欧洲新晋最大经济体,该国正寻求转向电动汽车,以期帮助其汽车行业赶上包括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在内的区域竞争对手,FCA的这笔投资对波兰的电气化努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Gowin在Twitter上表示:“Jeep、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现代化、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将于2022年在蒂黑工厂下线。”Gowin还透露,未来这座工厂有可能获得进一步投资,但是他并未透露相关的细节。

  当前FCA正计划与法国竞争对手PSA完成价值380亿美元的合并,合并后双方将成立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F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于2020年底开始进行工厂扩建和现代化的初期准备工作。该工厂位于波兰西里西亚(Silesia)工业区南部,它是FCA规模最大的工厂之一,目前雇佣员工大约2500人。

  FCA证实,蒂黑工厂将生产Jeep、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的混动和纯电动车型。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要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集团三款新乘用车型中的第一款。

  根据2018-2022规划,FCA承诺将在电动化方面投资90亿欧元,这是该公司总金额为450亿欧元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