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分析师:谨慎购买苹果汽车相关股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2-30 09:12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最靠谱”苹果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警告称,投资者应谨慎看待苹果2024年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的报道。

  TFI分析师郭明池表示,上周苹果造车的新闻使许多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公司的股价飞涨,如激光雷达供应商,但这仅仅是基于外界猜测一些公司可能会为苹果汽车供应零部件。

  郭明池表示:“我们认为,目前所谓的苹果汽车概念股只是市场猜测,并不涉及实际的苹果汽车供应商。我们也认为,因为电动车或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规格正在发展中,现在谈苹果汽车的最终规格为时过早。”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我们预测苹果汽车将于2023至2025年推出。但是我们的最新调查显示,目前苹果汽车的研发计划还不明确,如果今年开始研发,各个方面都进展顺利的话,最早苹果将在2025至2027年推出汽车。因为电动车或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变化和苹果的高质量标准,如果苹果汽车的推出时间被推迟到2028年或更晚,我们也不会意外。”

  郭明池认为市场“太看好”苹果汽车,建议投资者不要购买与苹果电动车计划相关的股票。他提醒投资者虽然苹果有很多竞争优势,但该公司在新业务的发展上也不是一直获得成功的。例如,苹果进入智能音箱市场失败了,消费者对于HomePod和HomePod mini的需求低于预期,新一代智能音箱的研发已经暂时中断。而电动车/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竞争比智能音箱更加激烈,因此我们认为直接得出苹果汽车将会成功这一结论太过冒险。

  郭明池分析道:“如果苹果汽车想要在未来获得成功,关键因素就是大数据/AI,而非硬件。我们对于苹果汽车最大的担忧之一就是,当推出苹果汽车时,目前的自动驾驶汽车品牌已经积累了至少5年的大数据,这有利于深度学习/AI。那么作为一个后来者,苹果该如何克服这种落后了的差距呢?”

  苹果对汽车的宏伟愿景一直相对低调。但该公司近年来已经在测试自动驾驶技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曾表示,他认为该技术可以强化苹果的AI系统。

  郭明池因经常准确透露苹果产品发布计划而声名大噪,并密切关注苹果的供应链。截至目前,其已成功预测了苹果11英寸的MacBook Air、iPhone 6S的3D触摸功能、iPhone X的尺寸、显示屏和玻璃背板,以及新版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系列等等。

  其他分析师也与郭明池一样持怀疑态度。上周,花旗分析师Jim Suva表示:“苹果在许多领域都进行了研发。虽然我们不意外媒体又一次讨论了其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但我们对苹果未来将真的生产汽车持怀疑态度,因为汽车业利润低多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