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宏光MINIEV如何成现象级小型新能源车的?

来源:环球网时间:2020-12-28 09:13作者:刘巧慧编辑:赵月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是倡导绿色出行,改善环境恶化,推动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12月24,日,"深化大数据共享 引领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2020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来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众多专家、知名学者等专业人士一起探讨新能源汽车的大数据应用和发展情况,共同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年会上,上汽通用五菱电动化技术总监邵杰博士作为先进企业代表,针对小型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做了深度解读和剖析,以上汽通用五菱在小型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成功案例,给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参考经验。

  2020年1月-11月,上汽通用五菱在小型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销量为13万辆,今年7月份刚上市的宏光MINIEV在11月份销量达到3.3万台,单日销量超2000台。

  宏光MINIEV才上市就凭借超强的产品力和对于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迅速成为小型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大热款,它的大卖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成功案例,是整个汽车行业的现象级产品。

  深度剖析用户需求 上汽通用五菱频出爆款

  有些人会觉得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总是自带"幸运体质",不起眼甚至有点过于接地气却总是莫名其妙就成为爆款还销量惊人,但其实其旗下产品的成功并不是那么随随便便。它每一个爆款的诞生都来自于对市场需求的研究探索、实践、精确分析和准确把握。

  以五菱宏光为例,正是调研和探索分析并准确把握了三四线城市用户对于汽车产品的消费能力,还有他们拉货和载人的双重需求,才最终成为三四线城市人手一台,家家必备的工作生活好帮手,才得以年销量常年保持50万以上。

  宏光MINIEV的成功同样是这样一个探索、实践和总结的过程。

  上汽通用五菱对于小型电动车领域的研究从2014年开始,通过对于用户需求深入的调研和分析,宝骏E100和宝骏E200先后诞生。虽然宝骏E100和宝骏E200的市场表现良好,但是上汽通用五菱并不满足于此,他们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入探索更没有停止。

  根据上汽通用五菱的调研和统计分析,国内用户对于小型电动车的总体需求量具有千万级别,主要购买人群为80后年轻中坚力量。他们的购买方式和使用需求主要是增购、代步,且为5-10km的日常生活、工作、子女教育出行,100-150公里完全可以覆盖他们的周平均出行历程。

  根据以上需求分析,宏光MINIEV应运而生。

  宏光MINIEV把经济性、便捷性、可玩性发挥到极致

  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还处于发展中阶段,相关产业链目前还不够成熟,还存在小批量的问题。上汽通用五菱通过对于小型新能源车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以平台化的思路做小型代步车,通过和供应商多年的稳定供应关系把成本控制到最低,这是其他很多车企做不到的。

  2.88万-3.88万之间的指导价,没有高昂的购置税,不需要摇号上牌,对于80后年轻中坚力量主要购买人群来说,这个售价仅仅是2-3台苹果手机,用消耗品的价格购买一台可以解决80%日常出行需求的代步车,绝对是超值和划算的。

  统计发现宏光MINIEV的主要用户群分布在上海南京等经济发达的华东地区,它可以轻松解决摇号上牌难的问题。车身轻量化和低阻力技术让它的使用成本低至不到5块钱就可以开100公里。宏光MINIEV把售价和使用成本的经济性都发挥到了极致。

  宏光MINIEV作为小型新能源车,"身材"优势非常明显。交流慢充的充电方式让它不用担心充电问题,后电驱平台3m范围内布局了4座,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城市越来越拥堵,拥有一辆车不那么难,但停车难的问题已经逐渐从一线城市蔓延至2/3线城市,宏光MINIEV几乎可以做到在一个车位上停两辆车,别的车停不下的地方它都可以,它又把便捷性发挥到了极致。

  数据统计发现,宏光MINIEV的用户群中80/90后年轻用户占比72.1%,他们提车后第一件事就是贴上美少女战士、皮卡丘、多啦A梦等款式各异的贴膜或是装上各种可爱装饰配件,对于宏光MINIEV的用户来说,给爱车贴膜、做装饰和给手机贴膜一样常见。宏光MINIEV和年轻人喜欢的喜茶、YOHO跨界联名,还和华为、小米、苏宁等知名企业合作,又把可玩性发挥到了极致。

  28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 超1万名新能源车维修技师

  对于正在不断壮大的宏光MINIEV用户来说,宏光MINIEV无疑是80%日常出行需求的绝佳解决方案。但对于上汽通用五菱厂家来说,不断壮大的用户群意味着产品的成功,更意味责任更重大。为了给新能源车用户提供最完善的售后服务上汽通用五菱28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培养了超过1万名具有新能源维修技术的专业技师,该有的贴心服务和安全保障丝毫不会少。

  写在最后:

  "人民需要什么,我就造什么。"上汽通用五菱始终发扬着大车企的担当和风范。

  这么多年来,上汽通用五菱始终以用户需求和用户思维为造车的出发点,也正是因为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才拥有了还在不断壮大的庞大用户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