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周车讯 苹果造车倒计时/智己完成注册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27 08:57作者:奚筱林编辑:李东

  目前,汽车行业正加速向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转型,各大车企也在抓紧布局,希望在这场卡位战中抢得先机。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里,汽车圈发生了很多大事,最劲爆的莫过于苹果公司的造车计划开始提上日程。除此之外,在新品牌方面,智己汽车完成公司注册,上汽奥迪敲定销售及服务模式。在海外布局方面,小鹏G3开启海外交付、宝骏530出口墨西哥。在签约合作方面,广汽与科大讯飞成立汽车科技公司,比亚迪动力电池工厂落户蚌埠,孚能科技与吉利科技成立合资公司。还有,铁牛集团破产、吉利接手力帆、华为发布激光雷达,也吸引了很多的目光。总之,这一周行业事件着实不少,接下来就请跟随爱卡汽车一同来回顾。

  ▼苹果汽车明年9月发布 将2022年全球发售

  近日,据台湾财经媒体透露,苹果将在2021年9月发布Apple Car,2022年面向全球发售。据悉,苹果公司已经完成了Apple Car原型车的组装,大约有几十辆Apple Car已经在加州上路并进行了相关的验证和测试工作,来自中国台湾的苹果供应商正在准备最早明年第二季度增加“苹果汽车”零部件的生产。

  据报道,苹果近期向和大、贸联、和勤、富田等中国台湾的汽车零组件厂提出备货要求,并将相关企业列入首波供应链名单。当前,和大、贸联、和勤、富田等供应商已处于陆续出货、试单验证中,其中因应Apple Car备货需求,和大、贸联等大厂已全面爆单。

  据外媒援引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全球汽车电子厂商积极向苹果求合作,已开始向苹果发送样品,与此同时,据DigiTimes报道,苹果正在美国设立汽车组装厂,且与台积电合作,共同开发自动驾驶芯片。这也就意味着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根据苹果列出的中国台湾汽车零组件厂来看,这车企业均为特斯拉供应商,将可望大幅缩短苹果汽车量产的研发时间。和大是特斯拉减速器和制动凸轮的供应商;贸联-KY则是颇有竞争力的连接器提供商,和勤则是特斯拉继电器的供应商;富田是特斯拉电机供应商。

  2014年,苹果就传出了名为“泰坦”的智能汽车研发项目,并从特斯拉、克莱斯勒、大众等车企强势“挖人”。到了2018年,苹果公司13.5万名员工中,约有5000人获准获取有关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信息,因此当时就有业内人士把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称为苹果公司的一项重要战略。近年来,苹果也一直在申请各类汽车专利,涉及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智能车身、悬挂系统、灯光、车辆导航等多个领域。2019年,苹果还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

  ▼FF在珠海成立新公司 首款车量产推进中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14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2.5亿美元,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全资持有。该公司的法人代表为贾晨涛,同时他也是经理和执行董事。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贾晨涛还是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的监事。

  据了解。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的营业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新车销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软件开发、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销售、机动车充电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汽车零配件零售等。

  今年5月份,美国加州中区破产法院正式确认并通过了Faraday Future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为快速完成股权融资解除了最大的障碍。随后在10月份,Faraday Future完成了4500万美金的新高级有担保贷款,该贷款将用于支持FF 91项目的最终投产。日前,Faraday Future在社交平台上表示,FF 91的量产计划正在继续推进。

  ▼零跑明年启动IPO 三年内目标新势力TOP3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发表内部公开信,提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目标:通过推动最佳性价比战略,在2023年进入新势力TOP 3;2025年,要获得国内新能源市场10%的市占率。此外,明年零跑汽车也将正式启动IPO。

  目前,零跑汽车共有零跑S01(参数|询价)、零跑T03(参数|询价)两款量产车型在售。今年11月,零跑汽车销售新车2032辆,相比10月的1743辆,环比增长17%,这一销售成绩在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六位。其中,零跑T03在11月实现销量1,927辆,该车型自今年5月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达7,285台。

  在2020广州车展上,零跑第三款量产车型C11正式迎来亮相,新车定位中型纯电SUV,官方公布的预售价格为16-20万元。据悉,新车将在12月28日启动预售,最快明年三季度交付。在生产资质方面,福建新福达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三龙集团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零跑汽车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这意味着,经过此次收购,零跑汽车彻底解决其生产资质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