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集团2021年销量目标同比增长10%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2-27 08:43作者:雷云编辑:李东

  12月25日,广汽集团第五届董事会第58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广汽集团2021年经营计划的议案》,基于2020年产销完成情况,广汽集团2021年将挑战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0%的目标。

  根据《广汽集团2020年经营计划预计完成情况》分析数据,2020年,广汽集团全年预计实现汽车产销分别约为202.6万辆和204.4万辆;预计12月销量在21万左右,同比分别增长约0.1%和下降约0.8%。

  从月度销量走势来看,自今年7月份起,广汽集团月销量同比连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11月同比增长11.38%,10月同比增长21.53%,9月同比增长15.59%,8月同比增长11.64%,7月同比增长16.38%。

  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指出,广汽集团产销增速跑赢行业大势,主要受益于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高速增长,广汽本田自7月份以来增速在20%以上,最高达到35%;广汽丰田保持10%以上增速,最高达到24.62%。

  2020年1-11月,广汽集团累计销售汽车183.5万辆,降幅继续收窄至2.2%。参照目前的形势,广汽集团12月销量预计在21万左右,同比分别增长约0.1%和下降约0.8%。2021年,广汽集团将挑战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0%的目标,目标销量在225万辆。

  广汽集团掌舵人曾庆洪表示,集团发展面临的宏观环境和产业生态正在发生系统性深刻变化,要顺势而为,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只有做实做细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准备,才能化危为机,砺新图强,为未来创造更大发展机遇和空间。

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1615”战略(图片来源:广汽集团官方微信)

  据悉,为了挑战10%的增长目标,广汽集团2021年将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动“稳增长、提业绩、严对标、保供应、强自主、谋发展、育品牌”七大行动,全年自主品牌计划推出两款全新车型、一款换代车型及多款改款车型。

  目前,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为广汽传祺和广汽埃安,后者于今年广州车展上正式独立运营,启用全新LOGO,与广汽传祺并列为广汽自主整车品牌。有分析指出,2021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两款新车大概率就是广汽传EMPOW55和广汽埃安A级纯电SUV——埃安Y,前者为燃油轿车,后者为新能源SUV。

广汽传EMPOW55(图片来源:广汽集团官方微信)

广汽AION Y(图片来源:广汽集团官方微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