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收购通用俄罗斯工厂 韩国工厂停产8天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2-24 08:52作者:星云编辑:王立银

  12月22日,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发言人Yulia Tikhonravova在一次线上会议上对记者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对俄罗斯圣彼得堡附近的一家工厂的收购,该工厂此前属于通用汽车。

  Tikhonravova透露,这笔交易已经于11月初完成,他表示,由于受到了疫情的影响,现在还无法确定该工厂将于何时再次投产。2008年,通用在圣彼得堡郊区的舒萨里(Shushary)建造了这座工厂,其年产能高达10万辆,但是由于通用决定削减国际业务,该工厂于2015年关闭。

  在此之前,现代与其合作伙伴起亚在俄罗斯已经拥有了一座工厂,该工厂年产能逾20万辆。2019年,现代与起亚在俄罗斯一共销售了逾40万辆汽车。

  跟踪俄罗斯新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销售情况的欧洲企业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es)预计,今年俄罗斯汽车市场销量将下降13.5%,至152.2万辆。

  此外,现代还在12月19日表示,其韩国牙山(Asan)工厂将暂停运营8个工作日,将于明年1月6日重启生产。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为了确保稳定的产量,牙山工厂的运营计划将在年底和新年假期期间进行调整。”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现代调整牙山工厂的生产计划,是为了调整生产线,从而生产电动汽车。由于没有得到对媒体发言的授权,这位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身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