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内首家量产应用 福特C-V2X功能上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24 08:42作者:刘丹丹编辑:王厅

  12月22日,福特中国正式宣布福特全新探险者及锐界PLUS将率先搭载基于蜂窝车联网(C-V2X)技术的福特车路协同系统,并计划在2021年在更多国产车型上搭载这一技术,这标志着福特成为国内首家实现C-V2X技术量产应用的整车企业。

  据了解,目前福特应用的车路协同系统属于车辆与智能基础设施互联(V2I)范畴,采用基于现有商用4G蜂窝网络的互联模式,即通过车辆、智能基础设施以及城市交通云控平台之间的互联,也就是“车—路—云”双向通信,为车主及时推送前方的红绿灯信息和倒数计时、绿波车速、绿灯起步提醒、交通信息播报等信息。

  在此之前,福特中国工程师团队已经进行了近三年的道路测试和用户调研,深入了解中国道路特点以及消费者驾驶习惯,不断优化车型协同系统的功能和算法。针对福特车路协同系统的人机交互界面,福特工程师也做了优化,比如,系统与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相结合,在地图导航模式下显示行驶路线的同时以声音和图像的形式直观告知车主前方红绿灯状态、道路基础设施等信息;即使车机中控屏不在导航界面,仍会有明显的浮窗弹出,以声音和图像形式及时告知车主。车主还可根据个人驾驶习惯进行灵敏度调整、声音提醒开启/关闭等个性化设置。

  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全新福特探险和锐界PLUS的车主可先后在无锡和长沙两地的特定区域,率先体验到福特车路协同系统带来的便利。通过车辆、智能基础设施以及城市的交通云控平台之间的互联,该系统为车主及时推送前方的红绿灯信息和倒数计时、绿波车速、绿灯起步提醒、交通信息播报等信息,帮助车主预判风险,从而提升行车安全性和通行效率。

  此外,爱卡汽车了解到,福特还将根据首批车主的反馈继续优化功能和用户体验,并计划在2021年将车路协同系统搭载在更多量产新车型上,以及接入中国更多城市的智慧交通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