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发展再获政策利好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22 08:59作者:奚筱林编辑:王厅

  12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全面介绍了中国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发生的重大变革,能源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介绍了中国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携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行动。

  白皮书在介绍新时代中国能源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时提到,中国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发生重大变革,其中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2019年新增量和保有量分别达120万辆和380万辆,均占全球总量一半以上。截至2019年底,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达120万处,建成世界最大规模充电网络,有效促进了交通领域能效提高和能源消费结构优化。

  白皮书指出,要建设多元化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抓住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机遇,在能源领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部署开展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等方面研究。要加速发展绿氢制取、储运和应用等氢能产业链技术装备,促进氢能燃料电池技术链、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