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e-tron GT开始量产 工厂进入碳中和时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18 09:16编辑:王雨

  四环品牌纯电动旗舰车型奥迪e-tron GT量产版开始于德国B?llinger H?fe工厂紧锣密鼓生产。该车生产采用100%的生态电力和可再生能源热能,实现了碳中和生产。生产过程还尽量避免纸张和包装浪费,采用铝闭环和聚合物闭环。这也是奥迪首次推出没有采用实体原型车的全新车型。

  奥迪e-tron GT是奥迪旗下性能最为强大的电动车型,目前已经在奥迪德国内卡苏姆工厂进入量产阶段。这款车是四环品牌车型中进入量产时间最短的车型,其在奥迪B?llinger H?fe工厂的生产过程也十分独特。工厂经理Helmut Stettner表示:“作为奥迪产品组合中的电动与运动的先锋,奥迪e-tron GT与内卡苏姆工厂可谓天作之和,尤其适合在B?llinger H?fe运动车型车间进行生产。”在疫情期间,奥迪e-tron GT的量产工作仍按时启动,完全得益于团队间的精诚合作。

  奥迪内卡苏姆工厂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主要生产基地,生产的奥迪电动车种类最多,包括插混版和轻混版奥迪A6、奥迪A7和奥迪A8。工厂经理Helmut Stettner补充道:“奥迪e-tron GT将成为在德国工厂生产的首款奥迪纯电动车型,标志着四环品牌朝着未来再次迈出了一大步。”

  奥迪e-tron GT实现净碳中和生产

  奥迪e-tron GT的电动驱动系统已经正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此外,B?llinger H?fe工厂的整个生产过程也实现了碳中和。2020年初,整个内卡苏姆工厂已完全采用生态电力生产。一个沼气热电厂为B?lllinger H?fe工厂提供生产所需的热能。另外,奥迪用经过认证的气候保护项目的碳信用额来抵消目前使用可再生能源无法避免的碳排放量。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生产和物流董事柯世乐在总结奥迪“零排放计划(Mission:Zero)”时说道:“继布鲁塞尔和匈牙利杰尔工厂之后,B?llinger H?fe工厂现已成为德国第一家实现碳中和生产的奥迪工厂。这是内卡苏姆工厂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们实现2025年前全球所有生产基地实现碳中和生产目标的一大步。”

  “零排放计划”囊括生产和物流环节中多项有效、可持续地减少生态足迹的措施。计划重点包括脱碳、提高资源效率、生物多样性和用水创新解决方案。

   绿色物流

  在迈向碳中和生产的道路上,奥迪将通盘考虑整个价值链。因此,物流与生产过程同样重要。内卡苏姆工厂内,轨道运输使用CNG(压缩天然气)或电力作为动能,路面运输则使用生物甲烷燃料作为动能。负责运送零件的车队包含两辆LNG(液化天然气)卡车,今年年底还将新增一辆LNG卡车。与传统柴油卡车相比,这些新能源车辆可减少多达20%的CO2排放和约85%的氮氧化物排放。

   闭环生产保护环境

  内卡苏姆工厂还特别重视节约资源,回收原材料。“铝闭环”(Aluminum Closed Loop)就是绝佳范例。“铝闭环”是指在内卡苏姆工厂冲压车间内生产的铝废料闭合回收链。奥迪e-tron GT侧围骨架生产过程就是一个典型。侧围骨架最高点和最低点之间的最大拉深深度为35厘米(13.8英寸),形成拱轮上方明显凸起的肩部造型,打造出奥迪e-tron GT极其独特的quattro blisters轮拱设计。在严苛的铝材料加工过程中,奥迪将所有技术可能性发挥到极限。得益于铝闭环系统,内卡苏姆工厂每年将均质的边角铝料退还给供应商,节省了数千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经过供应商回收处理的铝材将重新供给奥迪使用。

   系统地节约资源

  闭环并不是节省原材料的唯一方法。奥迪e-tron GT是奥迪第一款不使用任何物理原型车进行量产的车型。经过内部开发的软件和虚拟现实应用程序进行虚拟测试后,所有装配顺序已成功进入量产。此外,一些用于运输敏感零件的特殊容器也采用了虚拟测试,而没有使用原型。这样既节省了金属,又减少了保护零件的包装,成功实现节约用纸和避免浪费。车身修理厂和组装厂已基本实现无纸运营。其他新项目(如无需传统书面记录的车辆维护应用程序)也可以节约用纸。物流部门目前正在测试数字标签,计划在节约用纸方面大显身手:电子标签将取代货架零件容器上贴的纸制贴纸。电子标签不仅十分节能,而且能在必要时进行灵活调整。与传统的一次性标签相比,这是一个关键优势。奥迪项目团队正与供应商合作,寻求其他解决方案,以系统地节省包装,减少浪费。

   智慧工厂与精准工艺的完美融合

  高质量、高性能及对细节的重视一直是B?llinger H?fe工厂的特色。自2014年以来,B?llinger H?fe工厂一直是奥迪R8的生产基地。作为奥迪内卡苏姆工厂的一部分,B?llinger H?fe运动车型级别工艺生产设施已在2019年进行了扩展、升级和重组,以满足奥迪e-tron GT的生产。奥迪有史以来性能最强和速度最快的两款量产车均在这里生产。“在一条组装线上生产两款完全不同技术的车型在集团内是独一无二的,”生产负责人Wolfgang Schanz表示,“这款纯电动四门coupé的生产将奥迪B?llinger H?fe小型量产设施转变为高度灵活的高科技生产设施,同时保留其工艺级别水准。”明年年初全球首发后,客户即能订购纯电动奥迪e-tron GT。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