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连续月销破万不是偶然 瑞虎8如何后来者居上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12-18 08:49作者:谢庆宝编辑:赵月

  近些年,合资品牌一直占据着中型SUV销量榜单中的前几位,几乎没有多少余量留给自主品牌,使得它们的市场占有率与合资品牌相距甚远。对于自主品牌SUV来说,细分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必须有实力才能卖得更好。而在这众多车型中,奇瑞瑞虎8则是一副以后来者居上的姿态登场,在近期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

  连续销量破万 国内外势头强劲

  瑞虎8自2018年推出至今,其销量已经突破了25万辆,除去受疫情影响的几个月,瑞虎8系列已经取得了月销过万的销量成绩。目前,瑞虎8在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取得全面突破,销量前30城市中,一、二线城市占比高达93%,并且主要购买人群趋向精英化和年轻化。

  根据数据来看,2020年1-9月,奇瑞明星产品的瑞虎8系列在自主品牌榜单中还是第九名,而从10月份开始,瑞虎8系列便掀起了一波热潮,创下了16,399辆的成绩,同比增长24.7%,环比增长28.4%。再到11月份,更是一发不可收拾,销量达20,677辆,销量首次突破2万台大关,同比增长52.6%,环比增长26.1%。这也是瑞虎8系列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连续7个月销量正增长,让奇瑞重回一线阵营。

  不光是国内市场,奇瑞在海外也是稳扎稳打,作为一家深耕全球汽车市场已达20年的车企,其产品遍布俄罗斯、沙特、智利、乌克兰等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165万辆,已经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成为海外市场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瑞虎8系列到底是靠什么来完成逆袭的?又是如何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呢?它的入局底气又是从何而来呢?

  抓住年轻群体 必将赢得未来

  现如今,车企们纷纷将目光从以前的70、80后转向90后甚至是00后,高举“年轻”大旗是所有企业现在的方针,但其实讨好年轻人并不是那么容易。当前的年轻消费者作为深受互联网影响的一代,他们懂得很多,选择很多,需求也很多,所以光靠一点吸引消费者在如今已不再可能了。

  互联网背景下 智能才是唯一出路

  科技感不仅仅是在表象,瑞虎8的内在也是“技术流”, 全液晶仪表可支持导航全屏、多种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场景、互联网服务信息、场景交互、仪表布局可切换以及支持FOTA云端升级功能等。除了单一显示外,车内的三款液晶屏幕可以实现三屏交互,不再局限于某一块区域,足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在功能配置方面,瑞虎8也是足够丰富,提供了APA自动泊车、LKA车道保持、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可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此外,还有无线充电、无级变色音律氛围灯(可实现与音乐律动进行光影变幻)这样的亮眼配置。

  此外,最新款的瑞虎8还针对360°全景影像、电动尾门、行车记录仪、全景天窗等强感知智能配置进行升级,更多人性化智能配置以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在行车时的各种需求。

  多种布局可选 一车多用成趋势

  瑞虎8的5座和7座车型的乘坐空间比较充裕的,并且在乘坐舒适度也表现的很棒。目前的主流级的10万-15万级 SUV市场中,除了瑞虎8系列外,没有哪一款车型产品可同时提供5/6/7座车型可选。能够满足不同家庭对空间的需求,相较7座MPV车型,SUV车型的通过性会更好一些,无疑让瑞虎8系列变得更为抢手。

  “中国芯”实力强悍 技术基因深入血脉

  奇瑞汽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具有技术底蕴,而在其他方面并不算多么出彩,其实不然。奇瑞是自主品牌中最早建立发动机工厂的企业,以技术立本的理念也自然会将这种技术基因注入到品牌旗下的每款产品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已经足够认可奇瑞汽车成熟的技术实力了。

  这台“超强中国芯”发动机采用了全球一流供应商博格华纳的涡轮增压器,该款涡轮增压器用电动执行器取代增压压力控制,实现精准调节控制和快速响应。全机加工叶轮的转动惯量更低,响应更快,噪音也更低。

  在轻量化技术上,奇瑞第三代发动机在新材料应用了压铸技术全铝合金缸体,同时,大量采用模块化集成设计和结构拓扑优化等新技术,使得发动机重量比国内同等排量发动机轻了30Kg,在带来更优的动力体验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其燃油经济性。冷却系统方面,其应用的新型开关水泵,在减少热量损失的前提下,暖机速度提升20%左右,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近些年,奇瑞也继续着技术方面的发展,一直坚持以自主创新技术为核心的战略体系搭建。瑞虎8就是出自奇瑞的T1X平台,此外还有M1X、M3X、@LIFE四大产品平台,涵盖了多种不同的细分市场。

  双旗舰布局 高低配合抢占市场

  除了瑞虎8车型外,奇瑞在今年还为消费者带来一款更高品质的车型——瑞虎8 PLUS,这款车型是结合了瑞虎8身上的产品优势,在外观内饰方面进行了大幅度升级,填补消费者对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新需求,让选择更为多样。

  写在最后:对于奇瑞来说,瑞虎8系列的热销是一个很好的势头。想要在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中,更多靠的还是出色的产品竞争力,即使营销再好,也不如技术傍身那般有底气,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好与坏才是他们选择的重要指标。

  对于奇瑞来说,在保持核心技术研发的同时,也要在软实力方面多下功夫,相互结合才可有新的突破。在主流级 SUV头部格局日渐稳定的当下,好的产品势必会助力销量,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瑞虎8系列在未来还将会保持一个继续增涨的势头保持热销态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