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Rivian宣布计划自建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2-15 09:01作者:星云编辑:王立银

  此前Rivian对其车辆的越野能力进行了大规模宣传。该公司表示,R1S和R1T车型的最大涉水能力可达到3英尺(约0.9米),能在100%的坡度下进行岩石爬行,而且车辆的离地间隙达到了14英寸(约0.35米),首发版车型甚至还将配备大尺寸全地形轮胎。很明显,Rivian希望消费者开着他们的车去越野。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该公司宣布计划建立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与其他车辆制造商或企业不同,在建设充电网络的时候,Rivian不会仅关注热点地区。当然,Rivian也会在州际公路沿线设置快速充电桩,但是该公司还计划在探险目的地建设数十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徒步路线、山地自行车道、攀岩地区和皮划艇地区都是该公司希望建设充电桩的地点。

  在普通车主通常无法找到充电桩的地方设立充电点,此举展示出Rivian非常了解他们的消费者。在消费者最喜欢的越野地点设立充电桩,将有助于缓解续航焦虑。这样做也有助于Rivian这个相对鲜为人知的品牌在竞争中建立自己的优势,该公司所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特斯拉、保时捷、奥迪、福特、通用和大众等知名品牌。

  Rivian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建立Rivian充电点,这些充电点大部分并不在州际公路上,它们将能够让车主前往那些原本对电动汽车不太友好的地方,因为这里没有充电基础设施。”

  除了在探险地点设置充电桩外,Rivian还将使用该公司自主设计的充电桩,这也是一个有趣的决定。这种做法将与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类似,但是与特斯拉不同的是,Rivian将使用标准的CCS充电接口,这意味着R1S和R1T除了可以使用该公司自己的Rivian Adventure网络之外,还兼容EVGo、Chargepoint和Electrify America等第三方充电服务商的充电桩。Rivian也有可能允许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使用其充电桩。预计Rivian的充电桩充电20分钟可以为车辆提供140英里(约225公里)的续航能力。

  Rivian尚未透露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建设多少充电桩,但是Scaringe对媒体表示,2021年中该公司将建设数十个充电站,每个充电站平均将有6个充电口。他预计,该公司要到2023或2024年时才能实现“密集覆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