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下月回访印尼 或签巨额镍矿供应协议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2-15 08:43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12月12日,印度尼西亚发布声明表示,特斯拉下月将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印度尼西亚,讨论电动车供应链方面的潜在合作。

  印尼海事和投资协调部长Luhut Pandjaitan表示,12月11日,其和印尼总统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进行电话沟通,马斯克将在印尼探索关于生产电动车电池和建设太空发射台的投资机遇。对此,特斯拉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对于此事,马斯克已表态,只要镍矿是以“有效环保的方式”开采,就计划签署“一份长期的巨额供应合同”。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已在多个场合称赞该国的镍资源储备。上月,他向路透社表示:“我们有一个使印尼成为全球最大锂电池制造国的伟大计划。因为我们拥有全球最多的镍(储备)。”Luhut上月也对路透社表示,许多公司想要投资印尼的镍加工行业,以削减成本。

  印尼很希望在本土发展出一套完整的镍资源供应链,尤其是提取电池化学材料生产电池,以最终用于电动车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