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换帅 AI负责人接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2-10 09:06作者:星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将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领导权移交给了人工智能主管John Giannandrea,他将负责带领苹果继续开发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最终有可能用于苹果自己生产的汽车中。

  苹果自动驾驶开发项目名为Titan,其日常管理人为Doug Field。知情人士透露,Field手下由数百名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已经转移到了Giannandrea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小组。苹果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Giannandrea于2018年加盟苹果,担任人工智能战略和机器学习副总裁,当年晚些时候,他被提升为高级副总裁。在加入苹果之前,他曾负责带领谷歌的机器学习和搜索团队。在苹果公司,除了汽车项目之外,他还负责苹果产品中的Siri和机器学习技术。

  此前,Field的汇报对象为苹果前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Bob Mansfield。当前,Mansfield已经从苹果公司全面退休,因此Giannandrea将接手这项工作。Mansfield原本在2012年已经从苹果公司退休,但是不到一年之后,他又回来担任负责芯片技术的高级副总裁。2013年,Mansfield辞去了这一职务,但是继续担任苹果的兼职顾问。

  2014年,苹果开始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以期对抗特斯拉和其他厂商,但是该公司在2016年更改了自己的目标。彭博社报道称,当时该项目在方向、领导力和技术方面都遇到了挑战,于是苹果请回了Mansfield来领导该项目。在Mansfield的领导下,苹果改变了自己的方向,从整车开发转向底层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

  2017年,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自动驾驶系统是“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在我们眼中是非常重要的核心技术”。他还将其描述为“可能是最难开展的人工智能项目之一”。

  在那之后,苹果在该项目中进行了裁员,但是开发工作依然继续。消息人士称,此前苹果曾考虑过多种可能,包括自主造车、为汽车制造合作伙伴打造自动驾驶系统,或是设计一个可以与多种车型配合使用的售后套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