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Einride采用Nvidia芯片 推动无人驾驶卡车发展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2-10 08:40作者:Sunny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电动卡车制造商Einride表示,其新一代创新型“Pod”卡车将使用英伟达Drive AGX Orin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实现高速、无人驾驶操作。

  Einride首席技术官P?r Degerman表示:“要提高无人驾驶的安全性和功能性,就要增加它们的多样性和冗余空间。为了让卡车适应多种操作场景、也为了给卡车的功能提供必要的冗余,我们需要最先进的处理器,这正是Nvidia Orin能够带给我们的。”

  Einride的Pod系列是同类车中首款实现了全无人、全电动式重型卡车运输的,大大推进了运输业的可持续化和低成本化。新一代Pod自动驾驶电动卡车(AET)的功能更加强大,从适用于围栏区域操作的AET 1到可以上高速的AET 4,可以满足全球运输领域的不同需求。

  这一强大功能的实现有赖于英伟达Drive AGX平台及其名为“Orin”的片上系统(SoC)。Orin系统由170亿个晶体管组成,使用了新一代英伟达GPU架构、Arm Hercules-AE CPU内核、新型深度学习加速器及其他自动驾驶处理器。单个Orin系统一秒内可以进行200万亿次操作,与英伟达之前的片上系统相比性能提升了近7倍,同时能耗效率提升了3倍。

  英伟达汽车部门高级总监Danny Shapiro表示:“通过使用我们的高性能、低能耗计算平台,Einride新一代Pod卡车的功能性和可拓展性都将得到提高。我们的Orin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以助力Einride运输方案走向市场,提供效率更高、用途更广的产品。”

  Einride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Robert Falck表示:“高端货运需要最好的技术作为支撑。英伟达人工智能技术对我们的产品贡献很大,我们期待未来的合作能够提升新一代Pod的功能性,并开拓全球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