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力士完成收购戴姆勒工厂 将在法国造竞品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2-10 08:37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12月8日,戴姆勒宣布已与英国石油化工巨头英力士(Ineos)就出售其法国Hambach工厂签署协议,后者2021年底将在该厂生产四轮驱动越野车Grenadier。

  两公司未公布具体条款,但戴姆勒将与英力士敲定合同,到2024年将在Hambach工厂生产电动微型车Smart ForTwo和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零部件。根据协议,该工厂只会保留1,300多个职位,现在约800名员工从事汽车生产工作,另外800名为供应商服务或在其他提供支持的岗位工作。

  英力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Hambach工厂生产保证了英力士如期完成2022年初向消费者交付Grenadier的计划。”英力士计划每年生产约25,000辆Grenadier。这是一款大型SUV,与2016年停产的路虎卫士110的车身结构类似。12月8日,Smart和工会代表向法媒Usine Nouvelle表示,英力士计划明年1月启动在Hambach工厂的生产。

  英力士因放弃在英国生产汽车的计划,转而在法国生产而饱受谴责,该公司12月8日在推特上解释称,公司本打算在英国生产这款汽车,但是法国Hambach工厂相对更加具有商业优势。在欧洲排放标准继续收紧之际,尽管Hambach工厂工会担心生产大型内燃机汽车的可持续性,但仍于几周前同意了出售计划。

  1997年,Hambach工厂建设完成,时任法国总统Jacques Chirac和德国总理Helmut Kohl都参加了开幕仪式。2008年该厂年产量达到创纪录的约140,000辆,2019年生产了70,000辆汽车。戴姆勒已投入约5亿欧元改造该工厂,以为梅赛德斯奔驰生产比Smart微型车尺寸更大的电动汽车,如跨界车EQB。大部分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包括一个新的车身制造车间和油漆车间。

  英力士未来可能转向氢能源。近期,该公司与现代签署协议,“以探索现代燃料电池技术在Grenadier车型上的应用”。

  戴姆勒管理委员会成员兼梅赛德斯奔驰首席运营官Markus Schaefer在12月8日的声明中表示,出售Hambach工厂是使戴姆勒提高效率并增加对新技术投资的“重要一步”,他指出:“我们正对电动技术和全面数字化进行大量投资。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提高公司的效率,在这方面,我们的全球生产网络是一个决定性的杠杆因素。”

  戴姆勒去年表示,将通过与吉利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生产下一代Smart汽车。Smart品牌在欧洲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Smart ForFour当前在雷诺集团的斯洛文尼亚工厂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