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陆集团/博世称芯片供应短缺将持续至明年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0-12-08 09:02作者:丁雨馨编辑:王雨

  近日,大陆集团以及博世表示,由于新冠疫情中断了某些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加之局部市场的需求不断上升,作为汽车组件之一的半导体芯片正面临供应不足的问题。

  年初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全球各地纷纷出台停工停产措施,生产速度有所放缓,但中国市场强劲的需求反弹导致零部件意外短缺。

  大陆集团称,尽管半导体制造商已经通过产能扩张应对意外的需求增长,但意外的需求增长使得现有芯片仅足以维持六至九个月的供应,因此,潜在的供应链瓶颈有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

  大众汽车则表示,汽车生产面临潜在的停产风险——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到了一些特定汽车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而中国市场的全面复苏也进一步推动了需求增长,使得情况更加严峻。

  全球最大的汽车供应商博世表示,已关注到行业内某些零部件的供应链瓶颈,“不仅是汽车行业,整个全球采购市场都存在半导体元件短缺。”博世还指出,包括自己在内的每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无从幸免,在当下紧张的形势中,博世在密切联系客户,以尽力维持供货。

  荷兰汽车芯片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给客户的一封邮件显示,该公司必须提高所有产品的价格,因为它面临着材料成本的“大幅增长”和芯片的“严重短缺”。

  德国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表示正扩大投资,以求提高奥地利芯片工厂的生产。该公司的一份声明称:“考虑到2021年汽车产量一定幅度的增长,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调整产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上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完成74.4万辆,同比增长12.5%;10月,中国汽车产量达到255.2万辆,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11.0%。

  日前,中信证券称,预计2021年乘用车销量增速将回升至15%以上,电动化、智能化,乘用车消费升级、个性化趋势将日渐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