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CEO:自动驾驶将在2025至2030年上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2-08 08:54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预计,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25至2030年间上市销售。

  迪斯在德国《经济周刊》的采访中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计算机芯片的性能不断提高,同时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在加速这一进程,“可以预见,自动驾驶系统很快将能够处理自动驾驶中遇到的复杂情况”。

  上月,大众表示将把对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投资从去年的600亿欧元提高至约730亿欧元(约860亿美元),部分资金将用于该集团的新部门Car.Software。该软件部门成立于2019 年 6 月,目标是建立一套专用软件栈,部署在奥迪Artemis项目中,以研发高级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11月27日,迪斯在领英发文表示,未来的汽车业是令人激动的,大概10年内,我们将拥有自动驾驶汽车。Artemis项目和软件部门是大众研发技术,尤其是数字技术的基础,也是整个集团的基础,这将推动大众的汽车趋向数字设备,为消费者提供空前的新选择、安全性、舒适性和可持续性。

  目前,大众车队碳排放量约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1%,单从这个原因来讲,该公司就有责任抗击气候变化。迪斯表示:“我未来的目标是带领集团走向一个可持续的成功未来。不论有没有大众集团,全球汽车业转型都将需要大概10年时间。为了减缓气候变化,我们必须使动力系统电气化,全球神经网络学习系统和不断进步的人工智能(尤其是情境感知)将很快替代驾驶员,这将使得个人出行变得可持续、特别安全和方便。”

  “为了在新世界中取得成功,同时确保包括集团之外许多人的繁荣,大众必须彻底改变:从一个有价值的品牌集合、拥有许多使消费者激动的内燃机产品的公司,到一个在全球运营数百万个移动设备的可靠的数字化公司,每周(或者更理想的是每天)都不断与消费者交流,提高服务、舒适性和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