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有口皆碑的可靠产品 一汽马自达发展的根本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07 08:46编辑:安涛

  近日,2020年美国《消费者报告》汽车品牌可靠性榜单出炉,从排名来看,榜单前三名再次被日系品牌包揽,其中马自达的表现颇为亮眼,排名再度上升后夺下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马自达能成功夺冠,就是靠着对技术的执拗和坚持,这也是马自达一直以来的品牌精神。无论是对转子发动机的执着,还是坚持使用耐用的AT变速器、效率极高的创驰蓝天技术以及俘获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魂动设计语言,都彰显着马自达作为一个“技术控”的底蕴与个性,大大降低了车辆故障发生率,提升了整体可靠性。

  初代马6,是一汽马自达迅速发展的见证者

  其实在中国,“人马一体”的马自达也是有口皆碑的。而说起马自达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口碑和知名度,马自达6肯定是绕不过的一款“神车”。相信提到马自达,每个爱车人的心中都会有一辆余音绕梁的ZOOM-ZOOM的马自达6的身影。作为马自达在中国事业的开端和代表性企业,一汽马自达的首款国产车型就是备受市场和用户好评的马自达6。

  在2003年,马自达6带着弯道王的精髓登陆国内市场,成为了当时中级轿车市场中唯一一款以运动化作为主要调性的车型。凭借着出色的运动性,马自达6成为了整个中级轿车市场的一棵常青树一直生产到了2016年。在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并不旺盛的时代,马自达6在中国百万辆的庞大销量足以证明其市场热度,而如今仍然活跃在大街小巷的“老马6”更是对其品质最有说服力的证明。而对于一汽马自达而言,马自达6诞生的意义绝不只是开创了B级运动车市场的先河,更是树立了一汽马自达品质标杆的品牌形象。

  在马自达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和永不止步的挑战精神的指引下,一汽马自达品牌成立至今,15年来不断引进具有细分市场开拓性和引领性的产品,从口碑爆棚的马自达6,到为迎合市场需求推出的睿翼、马自达8、CX-7,再到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需求的阿特兹、CX-4、平民跑车MX-5,深耕中国市场15载的一汽马自达,不断的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他们喜欢和需要的产品。

  更成熟的阿特兹和CX-4,继续为一汽马自达保驾护航

  随着消费者对车辆要求的日益严苛,一汽马自达发现消费者需要的是一台尽可能面面俱到,全方位都散发出品质感的产品,在洞察到这一需求后,更成熟的全新一代阿特兹和2021款CX-4出现了。

  作为阿特兹一贯的特点,颜值仍然是全新一代阿特兹最引人的优势。但不同于以往的是,基于新一代魂动设计理念的阿特兹在继续发扬原本运动基因的基础上还实现了动感与质感的完美结合。

  动态层面,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带来的新底盘和高刚性轻量化车身,让全新一代阿特兹无论是在操控极限上还是日常的动态驾驶上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运动取向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搭配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更是让前后排都能享受到顺畅而不失稳健的过弯表现。再加上自吸特有的随叫随到的动力响应、丝滑顺畅的加速表现,全新一代阿特兹无时无刻不诠释着一辆“东瀛宝马”该有的驾驶素质。

  而在质感层面,全新一代阿特兹更是让人惊喜。全新一代阿特兹的内饰采用了奥司维?nu顶级材质、纯手工打磨的北海道高级栓木饰板、Nappa真皮座椅、以及全面升级了NVH等等,这些细节都让全新一代阿特兹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品质感和舒适性。

  作为马自达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阿特兹有着更品质的内饰、更智能的安全配置以及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关键的是依然有着对于驾驶和运动的传承,如此均衡产品力的全新一代阿特兹,进一步奠定了其B级运动车市场标杆地位。

  而今年8月上市的2021款CX-4,更是聚焦年轻人群个性化、高品质消费需求,科技安全装备全面升级,实现驾乘品质再进化。2021 CX-4沿袭了其作为高端纯粹轿跑SUV的绝美比例,同时基于新一代魂动设计减法美学,打造出了更具品质的外型和内饰。

  颜值太高而容易被误认为花瓶的CX-4,有着与生俱来的越野身手。刚性强化的新车身、振动更平顺传递的新底盘悬架系统、人体工程学座椅,再加上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加持,2021款CX-4的稳定性、滤震性和乘坐舒适性远超同级。而近200mm同级领先的离地间隙、马自达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更是2021款 CX-4出色通过性的坚实保障。

  而配置方面的升级,才是2021款CX-4的大招所在。2021款CX-4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不同车型在配置上也有相应的大幅提升。单2.0L 6AT 2WD蓝天活力版车型就新增了包含BSM 盲点监测系统、RCTA 倒车预警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电加热外后视镜在内的等多项配置提升,可谓是起步即高端。而矩阵式ALH自适应LED大灯、BOSE音响,再升级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系统、全新MZD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以及8英寸中控显示屏等,在提升驾乘乐趣的同时,也带来了超越同级的科技安全保障。

  作为马自达最具代表性的轿跑SUV,CX-4存在的意义与当年马自达6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CX-4的诞生使一汽马自达再次自成一派,同时也证明了一汽马自达对于不断更迭的汽车消费群体需求的精准把握。无论是从2016年上市之初不被看好,还是实现热销并吸引众多品牌争相投放轿跑SUV车型,都证明了CX-4在轿跑SUV的引领者地位,以及对整个SUV市场发展的引领意义。

  总结

  在全新一代阿特兹和2021款CX-4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两款在各自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还感受到了一个更懂消费者需求的一汽马自达。已经创立15年的一汽马自达,凭借着对造车的专注与执着,超越同级、比肩豪华的产品价值获得市场和用户的好评,成为了汽车行业中当之无愧的设计与运动引领者。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以人为本”的一汽马自达,在下个15年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