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进口身份养车不贵 Stelvio保养费用解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03 09:07作者:刘竟洋编辑:王厅

  谈及忠于驾驶,热情浪漫的座驾,很多人脑海里一定浮现出的是法拉利,或是兰博基尼这般意式风情的巅峰性能机器。而有这样一个品牌,同样承袭了意大利血统,有着打造极致座驾的初心,同时拥有百年传奇与独特品牌魅力,并让驾控乐趣不再高步不可攀,它就是阿尔法·罗密欧。而Stelvio无疑是品牌车型最吸引人的一个,有着豪华品牌+SUV+进口身份的三重标签,惊艳外观,极致驾控之下,养活这样一台进口SUV会很贵吗?接下来保养费用解析及同级养车成本对比,将为你揭秘Stelvio养车贵不贵。

  豪华SUV当中,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可谓是最个性鲜明的一个,也是同级运动标杆X3、销量强者Q5L三款中唯一进口身份的车型,对比这样两款强力车型,后期养护成本是否能够打消人们对进口车保养贵的“刻板印象”?此次我们将对三款车型进行全方位的保养费用对比,给予消费者最直观的养车成本解析。

  此次保养解析的为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主销2.0T 8AT车型,共计6款,售价区间为45.68-50.98万,目前该车市场优惠幅度较大,部分地区能达到10万元左右。入门版本的2020款 2.0T 280HP豪华版车型优惠后的裸车价格为35.68万元左右,与宝马X3处于同一水平。

  惊艳的意大利红,搭配方向盘红色启动键和方向盘后方的大尺寸换挡拨片,沿袭了意式性能车的精髓。运动氛围和内饰材质的组合,赋予了Stelvio同级最有质感,最具战斗格调的座舱。同时2020款Stelvio配备了最新ALFA CONNECT互联系统,智能化表现同样优异。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主销车型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280马力),峰值扭矩400Nm,搭配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性能表现远在同级X3、Q5L的高功率版本之上。这台性能猛兽养护费用高不高呢?

  质保及保养政策:

  根据官方保养手册,Stelvio首次保养里程为10000公里,保养间隔为10000公里或1年/次。属于同级正常水平,保养间隔较长,省去了频繁去4S店的时间成本。同时三年或不限公里的保修期,相较于同级普遍的3年或10万公里,更显厚道。

  配件价格:

  对于豪华品牌SUV而言,同等售价下更好的驾控体验,更高的配置表现外,后续养护成本也是购车用户特别在意的一点。对于进口车型,人们往往会有配件贵、保养难的固有认知。为此,去年阿尔法·罗密欧宣布调整原厂零配件价格,调整内容覆盖了保养件、易损件、一般维修、事故车维修、精品和选装件等多种零部件。调整的零配件不仅包含机油、机滤、空调滤芯等常规保养件,同时涵盖品牌60多种意大利原厂精品。降价后的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配件价格在什么水平呢?一张表格带你迅速了解。

  在配件价格调整后,由表格可知Stelvio的保养配件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平均水平,并没有很多人预想的那样高。配件价格和工时费处在合理区间,并没有过于高昂的费用项目。以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小保养来看,包含工时费共计1086元,跟第一梯队的豪华品牌BBA和二线豪华品牌相差不大,对比个别车型小有优势。

  保养周期及费用:

  以常规行驶6万公里,各个常规保养项目均进行一次的保养计划来计算,我们将根据更换配件及工时费用进行统计,来看下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车型行驶6万公里共计所花费的费用为多少。其中配件的保养更换周期为厂商默认的保养期限,正常情况会按照表格所示周期进行更换,但根据使用环境、配件老化等情况,可能稍有不同,仅供参考。

  由表格统计得知,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常规小保养费用1086元,行驶6万公里总计保养费用为11913元,在豪华品牌保养费用表现方面,并没有显得过于昂贵,反倒是对比很多豪华品牌有着更为亲民的表现。

  目前基础保养服务价格将在阿尔法·罗密欧官网向客户进行全透明公示,车主可以根据车型、车龄、行驶里程、所在城市进行网上查询,可以查询到10万公里内的保养价格、更换配件项目及套餐费用,便于车主和潜在买家直观了解养车成本,打消项目与费用疑虑,同时还可在官网查询延保政策及相关保养优惠信息。

  小结:

  购买豪华品牌的进口车型的买家,往往会有后续养车的疑虑,怕进口配件到件周期慢、后续保养贵。然而以上保养费用解析,让我们看到了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在意式风情设计,优秀驾控表现,碳纤维传动轴等致力打造极致座驾的工匠精神与诱人产品表现力之外。在性能、配置和后期养护成本方面,同样有着极高的吸引力。更为透明,更具性价比的保养费用,相较同级国产豪华品牌,反而具备了更多的优势,同时更高标准施工车间,可“平价”享受高水准的意大利养护待遇。这样的的养车费用,在同级之下有优势吗?别急,后面同级车型对比解析,带你一起了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