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产能达60万 大众ID.4家族佛山/安亭工厂投产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12-02 09:00作者:庞硕编辑:赵月

  三周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推出了两款基于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的全新ID.纯电动车型——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两款新车已分别在佛山和安亭工厂启动生产,并将于2021年初上市。同时,佛山和安亭工厂总年产能可达60万辆。

  安亭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范围内首个新建的MEB工厂,是专为纯电动汽车生产打造的全新工厂。尽管MEB平台车型专属工厂建设成本较高,但通过采用标准化措施,安亭工厂的基础设施成本相比以往的汽车工厂建设成本仍然减少了5%。

  佛山工厂则对原有生产设施进行了优化改造,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生产网络中灵活度最高的工厂之一,能够在同一生产线上同时生产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燃油车型和MEB平台纯电动车型。两个工厂均于2018年下半年开工,并在短短两年内全面完工并实现量产。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我们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系列车型将重新定义新能源汽车市场。MEB平台具备独特的多样性,并且可以提供极其灵活的车辆生产平台。由此我们将为客户提供涵盖不同级别、不同车身形式的纯电动汽车,包括紧凑车型,拥有舒享空间的巴士及SUV车型等。两家本土MEB工厂的投产是集团电动化进程的重要里程碑,这将使我们高品质电动汽车产品的价格更具吸引力,并助力其成为市场主流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