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宾利CEO:将于2030年实现电动化转型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12-01 09:19编辑:王厅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德语姊妹刊物automobile woche的采访时,宾利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霍尔曼(Adrian Hallmark)谈到了该公司与大众集团(Volkswagen Group)旗下品牌奥迪(Audi)和保时捷(Porsche)如何展开更紧密合作,以及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为无协议脱欧所做的准备。

  图注:宾利品牌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霍尔曼

  问:宾利度过了一个不错的2019年,你曾经对今年也充满信心。到目前为止一切还顺利吗?

  答:截止到目前,今年对我们来说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尽管3月中旬COVID-19疫情对企业造成了初步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是该公司100年历史上业绩最好的一个季度。第二季度的业绩也刷新了纪录,但却是创纪录的亏损。随后,我们的表现在第三季度大幅回升。看看今年剩下的时间,我们所处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

  问:你们今年会恢复盈利吗?

  答:在10月底时情况看起来真的很好,我们还能挺过去,但这并不确定。现在一切都取决于从11月开始的第二次疫情封锁情况以及我们如何将库存车辆交付给客户。但我确信,尽管上半年亏损惨重且第二季度遭到灾难性的结果,但对于今年全年我们仍有望实现收支平衡。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我们应该能够弥补上半年的亏损,但这关键取决于年底前生产和物流不会遇到麻烦。

  问:2021年情况会如何?2020年底英国可能会“硬脱欧”,而英国和欧盟之间没有贸易协议。

  答:很明显,硬退欧会对我们造成冲击。我们在克鲁(英格兰)工厂使用的许多组件都是从欧盟购买的。欧洲也是我们一个重要的销售市场。如果在边境或关税上出现延误现象,其后果对我们来说将是刻骨铭心的。

  问:你们是如何准备的?

  答:我们在早期就开始扩大库存,就像冬天来临前的松鼠一样“囤货”。以前我们的零件库存只够用两天,但现在我们已经扩大到5到10天。这导致企业大量的流动性受到束缚,我们的仓库中有了更多零部件储备,但这也让我们花费了很多钱,但这总比停止生产成本更低。最重要的是我们保持生产的持续运行。我们的库存得到了补充,所以即使因为英国脱欧导致供应出现问题,我们也可以继续生产两周而不至于让工厂停工。

  问:把生产转移到欧盟(比如德国)难道不是一个选择吗?

  答:不。我们的车型与大众集团旗下其他品牌的车型差别太大,因此无法实现将生产转移到欧盟内。例如,我们在克鲁的产品周期比保时捷在莱比锡生产的帕拉梅拉长三倍。这并不是因为我们懒惰或速度慢,而是因为这里的整个生产流程设置不同。宾利汽车的量产规模小,手工工作量大。如果我们在莱比锡的保时捷生产地生产同样的汽车,产能将立即减少三分之二。为此我们建设一个新工厂是不会有回报的,这个选择被剔除了。

  问:当地时间11月5日,宾利方面表示从2030年开始将只生产全电动汽车。因此,宾利将成为大众集团第一个不提供内燃机车的品牌。你们真的想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吗?

  答:我们从来没这么想过。我们从来不想在任何事情上落在最后,但我们也没有计划要做第一。我们只是简单地观察了我们车型的产品生命周期,以及什么时候转型到电动车型是正确的。在当下这个十年结束的时候,结果证明这个方法对我们非常有效。除此之外,我们的客户对宾利电动汽车有着明确的需求。

  问:这会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吗?宾利目前还没有全电动车型。

  答:在2030年实现电动化转型,对我们来说是一大步。宾利这家拥有100年历史的公司以最好和最成功的12缸发动机而在业内闻名,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我们将不再生产任何内燃机。到2026年我们提供的一切车型都将是电动车型。无论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是全电动汽车,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我们认真对待气候目标并为此愿意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