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戴森未来五年将投资电动车电池、电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11-28 08:53作者:谷姣姣编辑:张航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26日,英国创新科技公司和无尘袋吸尘器发明者戴森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27.5亿英镑(约36.7亿美元)用于开发新技术和产品,例如电动车电池和电机等。

  戴森表示,到2025年其产品组合数量将翻番,并将进军“家电以外的”新领域。戴森将重点投资固态电池技术,还将投资电机技术、机器人、智能产品和机器学习等领域。其中,固态电池储能技术是该公司此前为电动车项目而研发,但去年因商业不可行放弃了该电动车项目。

  戴森首席执行官Roland Krueger表示:“现在是时候投资新技术了,电池、机器人和软件等将提升我们产品的性能和可持续性,使戴森的消费者受益。未来五年,我们将扩大现有产品类型,并进军全新领域。”

  这笔投资将落地于戴森在新加坡的新总部、英国威尔特郡的两所大学和菲律宾。该公司在英国这两所大学雇佣了超过4,000名工程师和其他员工。Krueger称,此次投资将为公司“开启一个新篇章”。

  2017年,戴森宣布,该公司工程师一直在从事一个秘密的汽车项目,正利用其在电池和电机方面的专业知识来开发车辆。当时该公司认为,其电池专业知识将使其在电动汽车领域具有优势。2019年10月10日,该公司称,虽然工程师已经制造出一辆“很棒的汽车”,但是因为该项目在商业上不可行,因此取消了其雄心勃勃的电动车计划。

  报道称,戴森电动车内部代号为“N526”,这是一辆7座车型,得益于该公司专有的固态电池技术,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600英里(约965公里)。虽然车身重量高达2.6吨,但是铝制车身的戴森电动汽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4.8秒(比长续航版Model X多出半秒左右),最高速度可达125英里/小时(约201公里/小时),比Model X低30MPH。

  今年9月,戴森表示,由于疫情致消费者需求下降,将在全球雇佣的14,000名员工中裁员900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